逆光飛翔

本周姊妹淘的周電影推薦主題是關於女生愛裝傻。不知為何提起了傻,我竟想起了《逆光飛翔》。用一個很簡單的愛情點切入來看是這樣的:電話打給男友都不接,生病了打給男友他只叫妳多喝水沒有馬上趕過來看妳。如果這樣妳還相信他依然愛妳,那妳一定是傻到無可救藥了。這是《逆光飛翔》中女主角張榕容與大嘴巴懷秋的愛情面貌,當然這電影並沒有那麼明知故犯,而是讓我們知道女孩傻的原因並非不知道答案,而只是還愛著那個男孩罷了。

《逆光飛翔》之所以會感動我的原因大概就在此。看似傻裡傻氣的並非不知,而是明知還繼續堅持,一切都是因為愛。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一首太過美好的旋律都讓我想起你

每一首太過美好的旋律都讓我想起你。
提醒著過去的都已過去,你只是曾經,然後把我留下。
關於你的經過與你的只是經過,我現在才明白。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蛋GDN

如果你喜歡蛋堡,那你就會喜歡國蛋。
如果你都沒聽過,那我相信不管你先聽到誰的你都會喜歡上他們。
至少我是這樣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84189_2123474419449_4659832_n

人是個體,唯有情緒能讓我們成為同類。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朋友男朋友_孝全小鎂濕身相擁海報版

「友誼長存個屁,幹你娘友誼長存!」好吧,如果要我說一個我喜歡《女朋友。男朋友》的地方,那我會選這句台詞。但,請不要再繼續問我「還有呢」這種問題,因為我可能答不出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ap書寫練習-系列3】重熟女37(還沒放棄)
我很喜歡聽饒舌,幾年前我還有想過要成為一名(自以為的)饒舌歌手,不過當然只是模仿居多不成火侯。寫過兩個歌詞練習,當然也是寫自己開心。最近又迷上熱狗〈輕熟女27〉,丟給朋友看,朋友對我說,何時有人可以寫一首〈重熟女〉給我?所以我決定試著寫看看,不過因為是一個晚上寫出來的,有點粗糙請多包涵。


下列是我的練習,希望能讓適婚年齡的單身朋友感到不孤單,千萬別放棄啊。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青春記事本】每個人的心中都不只一首李宗盛:《李宗盛-既然青春留不住》@Legacy

我喜歡李宗盛,我大概講了半輩子。國小時因為聽到了〈愛情少尉〉,整個很著迷,雖然我當時根本不懂歌詞裡的意義,但就是喜歡了,然後就這樣喜歡到現在,32歲的現在,我的半輩子。


後來的青春,很多心情都被李宗盛寫進歌詞裡。有些像是沾上邊,有些則是強說愁。例如當時很著迷的〈那一夜你喝了酒〉,又或是〈這樣愛你對不對〉等等,當年我不菸不酒,甚至是將其視為壞習慣;當年我也不覺得愛一個人需要去問對不對,可如今我抽菸喝酒,可如今我對感情充滿困惑。不知不覺自己的生活一步步走進李宗盛的歌詞裡,原來是自己跟自己的未來作了場預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the-dark-knight-rises-imax-poster

當所有片尾字幕跑完,螢幕上出現斗大的《The Dark Knight Rises》時,我忽然梗咽到不行。這一段漫長的等待終於結束,而親眼看著一個傳奇的誕生與完結心情更是激動,或許還有更大部分的是我更強烈感受到《The Dark Knight Rises》片中演員們那帶著飽滿告別情緒的眼神,以及某種壓力的釋放。我的眼淚除了為他們高興,也感受到這充滿期待的榮耀包袱終於可以在此刻放下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