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電影版
 

有時你很清楚你要的是什麼,只是往往搞錯了人。在【挪威的森林】裡的愛情,每個人都有被虐的傾向;用一種被虐來證明自己在對方心中有份量,然後在言語之間被忽略後再狠狠地撕裂自己,於是渴望被療癒,被安慰,被擁抱,被進入。只因為在一個什麼都不能證明的世界裡,我們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以及感受到愛。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英國合拍劇團《春琴》
 

《春琴》的結尾,舞台上利用人影背光的效果,將台上主角緩緩朝著光明的布幕走去。交雜轟轟作響的工業噪音,字幕上投影出如下的一句話:「在這充斥電燈的時代,我們忘了黑暗曾經存在。」《春琴》謝幕前的那一片漆黑,訴盡了千言萬語。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父後七日

如果說,一個演員可以救整部電影,一句台詞可以逆轉全片的話;我想【父後七日】就是最佳的代表。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14514466.jpg

總覺得有時候台北某些過於魔幻的景點所堆疊出的浪漫氛圍,是否終將在若干年後成為一種任誰也逃不出去的詛咒?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VER LET ME GO

今年對我來說,或許是最認真也是最不認真的金馬;認真的點在於今年是我第一次一個人看了那麼多部電影的一年,總共看了兩套半,假如在加上今年幫手冊寫的簡介電影加上來應該總共也有三套左右;而最不認真是自己並沒有像往年每看完就很認真的寫下短評。人生真是件奇妙的事,就像我國中以來超愛聽廣播可以天天戴著收音機鎖定最愛的節目毫不錯過,卻在上大學念了廣播組後發現自己慢慢與廣播有了距離;而一直期許自己能夠是個認真的部落客,最起碼每周都能更新的念頭,居然也在自己終於投身某部落格平台的工作之後好像又顯得分身乏術。我常想,所謂又近又遠的距離可能就是形容這種奇異吧。

把這樣的感觸放進昨天看的【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格外貼切。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2.JPG shot_1287772319569

去年的金馬影展,我經歷了人生最難熬的關鍵期;雖然也沒有預料相隔一年後的自己,會是處在現在這樣的狀態與地點。不太知道怎樣是好,也不曉得怎樣是不好;但現在的我如果說有進步,那就是開始可以接受所謂「無法預期」這樣的情況。好友Fred當時對我說了一句:「你現在這樣比較像是個正常人。」習慣每件事情按部就班,照表操課,習慣控制自己的情緒起伏,習慣走一樣的路吃一樣的東西。現在,好像可以接受一點失控或是隨心所欲的生活。例如金馬,不知怎麼今年就衝了兩套多,想看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只是想,會不會再一切皆無所預期的可能中,我會給自己更多的驚喜或錯愕呢?就看看這些片單會不會給我這些期待吧(握拳)!

艾莫西的2010金馬片單如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4張畫

寫這篇文章時,耳機恰好傳來了蛋堡的單曲〈過程〉;其中一句歌詞是這樣唱的:「活著不難,最難的是作人。」雖然這分明就是【街舞狂潮】的主題曲,但放進【第4張畫】中盡也意外貼切。我沒有忘記上禮拜天在長春看完電影之後,一個人從松江路恍恍惚惚地不知走了多久,腦裡反覆地問著自己:「現在的我,是甚麼樣子?」而我給自己的答案,卻也只有一直往前走下去的茫然。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eenberg愛上草食男

為什麼人的一生中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在「人」的身上?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