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

題目:送禮

問題:為什麼要把我最喜歡的東西送給妳?

 

答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一二,說實在的在演甚麼我幾乎都忘了。小時候或許是更青澀的年紀,還迫不及待長大的小蘿蔔頭總想用很多方式來證明自己:例如捨棄鉛筆改用原子筆;又或是開始吃起口香糖或雞爪;亦或是把玩具裝箱。關於童年,急於擺脫的幼稚或不成熟是一種意氣風發。直到玩具裝箱到不知去向,直到趾高氣昂漸漸成了苟且殘喘,那些在記憶中一次次的鼓勵獎賞或生日而來的期待,再被迫宣告童年已結束的此刻,謂之玩具的朋友們,你們會知道嗎?

 

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三】,恐怕是今年我哭最慘的一部動畫片。我看電影很容易哭,但能夠讓我離開電影院之後想到還會想哭那就真的沒幾部。但【玩具總動員三】,確實讓我如此,我甚至哭到後來在信義路迷途。或許這是很誇張,但倘若你回過頭去看那些幾乎被你忘得一乾二淨的回憶時,才驚覺它們塵封著你最簡單快樂的狀態。看著現在的自己,到底該何去何從?如果可以回頭我們會有多麼願意再重新回味一次,但卻是永遠無法逆轉。每往前一步,一切都在說再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六月天,忽如其來地一場雷雨,淋濕了一路沒有心理準備的行人,包含我在內。總是這樣的,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總是很輕易地就會遇上;而那些做好完全防備的安全,卻往往白忙一場。

應該是要打通電話給妳的,我以為我準備好了;但卻還是沒有按下通話鍵。假如把自己當作還身在排練場,那是否還可以假裝自己仍然沒有離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不是聽聞Bob Dylan即將來台演唱的消息,那這首Adele翻唱的〈make you feel my love〉恐怕不會特別有感。關於Bob Dylan,那曾有過我高中時期在吉他社的彈唱歲月。當時加入吉他社的理由很簡單,覺得只要背著吉他能夠與那土到不行卡其色制服抗衡;然後去聯誼時也能留下宛如符號般的第一印象(那個背著吉他的男生…);且期待著能對喜歡的人唱一首歌,把那些不太好意思說出口的通通付諸歌詞。

當年我苦練的就是這首,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民謠詩人Bob Dylan唱過許多慘綠青春,與那些歌誦和平的溫暖。但當他唱起這如此簡單卻情深的歌曲時,才讓我發現終究每個人都有少年維特時期且無一倖免。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幻化的生命裡,原來,時間才是真正的小偷。」如是片中弟弟羅進二被老師處罰沿著秒針刻度細數時間的動靜,如果不是如此,關於那些秒針順時鐘的劃圈劃圈行為總是不知不覺。電影【歲月神偷】用了很有趣的手法,將時間停滯在一個點上,然後告訴你同一刻時間每人每處那些都正在變化的故事。

同一時間裡,哥哥正在田徑場拼命;同一時間裡,弟弟正在教室裡被令命。時間因為空間的交疊成為了聯繫。例如弟弟要趕到時間結束前衝往哥哥的比賽地;例如哥哥要趕在喜歡的女生離開香港前送上一個無法説出口的擁抱。在生命的時間口,因為聯繫的關係所以有了一個名詞,等待。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愛情中,明白代表的是句點。這樣說可能很抽象,但當我們仔細回想,你會發現明白這件事在愛情裡其實是一種結束的意義。當然,結束未必是不好的,有時那可能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例如明白了有個人愛上了你,所以你必須有所決定;或是明白了自己其實並不愛對方,所以你有了答案。

於是,你發現了嗎?往往愛情裡最美好的,是那些尚未明白的階段。雖然我們都不喜歡臆測,每每周旋在思索對方的心情,或是迫切希望自己的情感能居有定所。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失眠夜,掛在msn或facebook看著對方的動態企圖從對方洩漏的文字中尋些蛛絲馬跡;一不小心卻在對方的顯示頭像或感情狀態被一槍斃命,就這樣明白了。然後你居然開始埋怨著早知道就去睡覺也好,至少還能繼續作夢一場接著一場。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第36個故事】上字幕忽然亮燈的那一刻我感到很害羞,因為我淚流滿面。這不是誇飾,我真的哭的很慘。30歲了其實不再應該被這種夢想要自己去追尋、人生要走出自己希望的腔調所動容。但怎麼說呢?恐怕是我心臟的那扇期待之窗依舊通暢,以至於能讓【第36個故事】輕易直擊禁區,一瞬間眼淚就這樣潰堤而下。

很誇張吧?其實我也覺得很誇張。後來回想覺得喜憂參半;喜的是自己心中似乎還有塊尚未崩塌的所在;憂的竟也是這塊所在,在一般人眼中看來是否如此不合時宜?直到我遇到了導演蕭雅全,才發現原來我會被【第36個故事】感動得如此不是沒有原因。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當女主角騎著腳踏車淡出電視畫面,螢幕的喇叭開始播放片尾曲〈Smoke Without Fire〉時,待字幕與音樂結束後,我下意識的又重新按下PLAY鍵,讓故事再次重頭開始,即便已然熟知這僅是一場虛幻。電影【名媛教育】我想起了成語南柯一夢的典故。但你知道嗎?即便只是一場夢,如果可以選擇不要醒來有多好?

劇情通俗的腳本,卻又著如夢似幻的優雅過程。【名媛教育】堆砌出來的迷人氛圍,讓我沉醉其中。關於突如其來的愛情,關於對未知世界的好奇,是非與對錯間的理念萌芽。這些青春呢喃,在【名媛教育】中一覽無疑。迷人的60年代,在戰後對於彩色人生的憧憬,女孩對於愛情的啟蒙渴望。品味與崇拜,自由與法國,這些書本裡永遠尋不著的答案令人神往。如果能有一個人將你從百般無味的生活中救贖,你會不會就此深陷?結論似乎無庸置疑。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