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不知是誰陪伴著誰;也或許,我們都需要陪伴。特別是在某些可以暢所欲言的空間,讓妳肆無忌憚地與我分享著那些生活的小確幸,無視我極欲迴避的閃光之禍。

事實上,其實我很開心聽到這些,真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拍攝:by Mouson )
每次參加punch-party,都會給我一種「我在幹麻」的感觸。總覺得pp邀請的講師都是將同樣的24小時活得無比精彩的傢伙,相形坐在台下的我,總是很感嘆。

PP14那天還剛好是我30歲的生日,而台上的講師幾乎清一色比我還年輕(真是汗顏)。

特別想提換日線(阿線) 。離開台北這件事,我想了好幾年,卻永遠只是想想而已。換日線的七分鐘快講,其實只是他一整年的流水帳,但如果要我把一整年的過程作成簡報的話,大概寫出來就只是上班下班這種的(我在幹麻);所以當我看著阿線的簡報一張張閃過我的眼前時,真有一種好像錯過了什麼的感慨。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電影前半場的瑣事絮叨,夾雜著小情小愛的喜怒哀樂;我有那麼一瞬懷疑這根本不可能是一部多麼災難的特效電影。然而隨著下半場的急轉直下,在極度衝突且看似無法銜接的劇情中,我似乎也恍然大悟了點什麼:倘若末日就這樣無預警(也應當是無法預警)來臨,回首朝朝暮暮的來時點滴,我想,鐵定跟【大浩劫】闡述的大半部份不會出入太多…。

人生,大概也就這是這些瑣事絮叨所堆陳。

韓國重金特效打造的【大浩劫】(Tsunami),找來了曾在好萊塢領軍製造出驚人海浪特效場景的漢斯尤立克,與其Polygon Entertainment團隊一同攜手參與。這組團隊曾製作的特效包括【星際大戰】系列、【明天過後】與【天搖地動】等。這回加入了【大浩劫】,主力放在製造海嘯襲擊的瞬間吞沒土地與強震視覺,在之前上映曾曝光的劇照與片花中確實令人嘆為觀止!而也因2004年的南亞海嘯事件,多少也讓我們對於海嘯的逆襲不再只是想像而已。於是,【大浩劫】用了這樣一個讓我們還記憶猶新的海嘯論點出發,帶出整部電影的在後段劇情中最強而有力的震撼與思考。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如果沒有了愛,孤獨可以將一切毀滅。」
在【霜花店:朕的男人】中,我們可以看到屬於這句話的最完美詮釋。

【霜花店:朕的男人】看似闡述韓國(高麗國)歷史上一段屬於鄉野野史的宮廷題材,大抵上不外乎皇上與其親衛隊隊長間曖昧且禁忌的同性之愛;然,宮廷的權力版圖,無疑像是一場總必須照著期望而行的人生道路,於是,我們看到在【霜花店:朕的男人】中,高麗王(朱鎮模 飾)儘管深愛著親衛隊隊長,卻只能將這樣地情愫放在自己的房間裡,寄託於彈琴繪畫。就算自己外顯是如此文才洋溢,但爲了符合期望,他還是必須迎娶元朝公主,必須主持朝政,指揮軍令等等,作這些屬於皇上這個身份必須要作的事,而全然把「自己」放在最隱晦的角落;甚至爲了考驗這隱晦角落的愛情強度,作出了要自己深愛男人去與王后燕好的要求。在這個看似因為朝皇上無法與王后行房但又必須讓王后懷孕以鞏固自己身份的「理性要求」,卻將三個人的關係推向最複雜無解的漩渦裡。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試問:你可以爲夢想作多少次練習?

陳懷恩的【練習曲】,曾掀起一股單車環島炫風。或許我們總是需要這類的生活刺激,在汲汲營營的來回中。所幸,我們還能擁有電影,用一種不同於日常的姿態來提醒我們,這日子還有另一種不同的進行方式。畢竟,有些事情現在不作,以後可能也沒有機會去作了,這可不是。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我去看了【浮世情話】,只看了上半場就決定離開;然後,我選擇與同行友人前往用餐。我喜歡這樣的選擇,與黎煥雄無關。

回到【浮世情話】。

我想,我並沒有不喜歡這個故事,然大量被投射的支線讓我有些呼吸困難,但舞台上的話語卻沒能呼應我的想法。在可預知的結局出現時,我寧願選擇離開。因為我知道,那絕對不會是我需要的部份,最起碼從一開場,我就不在這個故事之中。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總是需要一部這樣的電影來開啟我們內心那些總是很難啟齒的話題。如果你發現了一些什麼,那鐵定是自怨自哀的覺得看湯姆就像是照鏡子。但你相信嗎?正當你想著那個他/她如此夏天的時候,她可能正在另一個人身旁,想著自己的湯姆故事。

很遺憾地,我們都是湯姆;或是只看重湯姆的部份(但明明也有夏天只是你不在乎而已)。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原本是一個想睡的
夜,總是會有那麼剎時突然清醒。可能是一個念頭一種感覺、或是一個人,甚至更多。是,想著想著內心的空洞也就開始等比放大,直到把自己累到無法在思考的境界時才能睡去。有心的人,心總是辛苦。一如【空氣人形】般,闡述你我彼此這些看似滿載的生活中,直到夜深人靜才能正視的一片荒蕪虛幻。空空如也的人,在深夜洩了氣,
讓空虛成為生活裡唯一的真實所在。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