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年,當整個世界已經失去孩子的聲音,希望該怎延續下去


這部台灣直接進DVD的電影,許多影評人都給予很高的評價。電影的背景預設在2027年的英國,那是一個人類以整整18年沒有任何新生兒生育的時代,全世界的科學家都在思考如何能讓人類受孕;而因為
非洲與東歐政局相繼崩盤,導致許多難民紛紛偷渡到英國,但是卻受到英國政府的非人性遣送對待。對於向來喜歡看科幻片的我而言,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假設論」,畢竟在現今社會,危害人體生育的危機確實存在,每下愈況的生育率也是一個佐證。所以,這部電影描述的狀況確實不能說是無稽之談。然而,這部電影最令人不寒而慄的卻是人性對於權利的掌握慾望以及暴厲之氣;還有兩個小時過後的意志消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對1992年賴聲川導演執導的電影【飛俠阿達】很有感,雖然說來慚愧,因為我只在高中看過原著一次,電影是完全沒看過的。會注意這部電影,其實也是因為當時我非常著迷尹昭德,直到最近因為林育賢導演的【六號出口】,恰好主角范達音是會輕功的人物,這才令我再度勾起對【飛俠阿達】的記憶。後來找找資料發現許多人都對這部電影非常著迷,對於台北,似乎這不只是一個故事而已

關於傳說。電影敘述著在台北其實有著很多武林高手,他們隱姓埋名不任意外顯武功。阿達是一心想學習輕功的年輕人,直到他找上了師父。師傅告訴
他,「越高深的武功,其實是看不見的。因為看不見,所以成了最至極的孤單。來,阿達果然練就了輕功,但在一場火災中,他發現他的輕功竟然不能讓他解救他心愛的女人,最後只剩他自己以輕功飛離了火場。從此之後,在台北有著一個繪聲繪影的傳說,在這片都會叢林中,偶然會有人看見一個在高樓間飛躍的身影。

阿達真的會飛
了,他可以飛越台北;但是,他卻飛不離滿身的孤單。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並不需要一點什麼。關於愛,假設以及如果;當初以及後來。

走過你走過的路,看著你看著的風景。
回憶總是都需要勇氣,即使是忽然撞見一個似曾相識的背影,模擬式的笑容竟也不自覺的啟動。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事情其實本來很簡單,複雜的,總是人本身。「紅氣球之戀」就是一部徹底把人複雜化至極的一個故事。當然更合理的說法是,是人自己複雜的關係使然。

首先先來說紅氣球事件(以下就簡稱意外),ㄧ個熱汽球忽然加熱充氣,上面載著一個小男孩,五個男子拼命想把紅氣球拉下來,正當即將順利降下時,一陣風忽然颳起再次將紅氣球朝上升起,原本拉著紅氣球的五個人中,開始有人放手,後來,逐漸一個一個人都放了手,最後只剩下一個人沒有放手,紅氣球不斷朝天空飄,最後,那剩下的一個人從天空落下,墬地而亡。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處高樓之下如何簡單生活?...(看照說話)


好吧,我承認我最近很懶,腦子都空轉,看了一些電影但是也懶的整理。偏偏自己又裝了一個部落格觀察程式,每天看數字自己嚇自己。自作虐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想不到用來放鬆的部落格也給自己好大的壓力阿~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台北是一個很微妙的城市,你知道嗎?我們在這裡相遇,然後分手;即使走在同個空間裡,腳步也被切割成兩個平面。

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的,兩面。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很多年前,在我還在唸大學時,打工的誠品書店主打平台上有一套系列書籍曾掀起一股熱潮,書名是:【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內容是說我們熟悉的童話故事的真面目其實都很可怕,例如白雪公主中的王子是個戀屍癖之類的,當時覺得荒謬至極,何以要把美好的童話故事說成這樣,一心覺得只是一種炒作手法。幾年後,我在無意中看了一部很冷門的電影【惡魔咆哮2】,裡面提到童話故事其實是妖怪想重新復出地球的洗腦手法之一,例如神燈巨人就是一個鐵例,讓我們如果無意中看到一個油燈都可能去給它磨蹭幾下,只是誰知道出來的會是什麼東西?現在想想果然怪可怕的!總之,到了現在,我幾乎是什麼童話故事都忘了差不多了。換個說法叫做,長大了。

回到正題,【羊男的迷宮】是個童話故事;只是它是一部清楚交代真實背景的童話故事。電影背景發生在
1944年的西班牙,當時西班牙正處於內戰時期末期,統領法西斯國家主義的政黨近乎大獲全勝,當地山區還剩下些戰敗的左派民兵游擊隊逃竄,電影當中的上尉奉命剷除這些剩餘勢力,這是這個故事發生的背景。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這樣的,因為今天是一個天氣很好的星期六但是因為要補上禮拜的連假所以要來上班,為了彌補這樣的不愉快所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昨天得知的天大秘密

這個秘密是關於歌神張學友,在
1994年演出由王家衛執導的電影【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相信所有六年級生對這部電影拜為提神開心聖經,不僅龍祥演幾次就看幾次,甚至是電影中各個經典橋段都倒背如流。電影裡有一首非常非常經典的歌,就是在張學友決定對王祖賢告白時所響起的那首只有三個字的歌-沒錯,就是「我Love你」之歌,相信很多人都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可是你知道嗎?這首白濫歌曲並不是幫張學友配中文的人唱的,大家在電影裡聽到的版本,沒錯,就是正宗歌神張學友本人所演唱的。這個秘辛是由我的同事,也就是張學友的頭號歌迷Miss張小姐告訴我的,這是千真萬確地,因為是張學友本人親口說的,就連現在聽說只要你問張學友這首歌,他還是可以用當初那個語調唱個幾句呢!!

SH
SHECK?!搞不好很多人早就知道了,但是我之前真的都不知道,現在還是超驚訝的!而張學友也即將在今年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如果可以的話,我很希望可以聽見他在演唱會重現這首歌的風采阿~~!!!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