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i
,這篇是給你的。因為逛來逛去實在是不知該送什麼禮物給你才好,這下才發現真正想送的其實有錢也買不到,於是,我決定把這篇文章送給你。畢竟,每年到了這一天,想說的總是很多。 

9年前開始說起。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喜歡上了使用弦樂結合電子的歌曲,這首五月天的【侯鳥】是第一次聽到時就吸引了我的耳朵。後來看了同名電影後,才更加體會這首歌曲描繪的愛情面向,是否在愛情世界裡,我們也在扮演著一個所謂情人的角色,而,當你一個人時,你是不是也在思考著,我現在該對自己扮演著什麼樣的表情,而哪個表情才是熟悉的自己


而所謂的熟悉,就是真實嗎?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最近打的很火熱的電影【飛機上有蛇】,在同事播放該電影原聲帶專輯時,意外發現該專輯內附上了一張警示圖,也就是安全說明,是關於在飛機上如果遇到蛇該怎麼緊急因應的圖說。

為防大家如果真的在飛機上遇到蛇的狀況,我特別附上這張圖,希望大家能照著圖上指示的方法,逃過蛇的魔爪。(目前只推出英文版,中文版中華航空以及長榮航空已正式對外宣佈將於下個月引進,並在飛行前安排機上服務人員向乘客進行說明。)

祝大家
  飛行平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不算是一個超級動漫迷,因為小時後母親的反對讓我錯失了愛上漫畫的時機,一直到了大二,因為擔任某心理諮商師助理的工作,老闆送了我10
本名為棋靈王的漫畫,就此開啟了我與小(火田)健的交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奈
海一般的深藍

愛情 擱淺在無人沙灘

從此沒有期待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是打包了記憶,這是總是保持屋內整齊的你,最隱密且混亂的禁地,就連你自己也無法輕易踏進。

衣服需要換季,候鳥需要過境,一年四季輪替,而,記憶有保存期限嗎?一如所有順著時間必須作出的決定,那交雜著歡笑與痛楚的至極,身為當事人,這個區域更顯得寸步難行。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蝴蝶效應_艾莫西

【蝴蝶效應】,是我2004整個年度,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除了他原先最吸引我的科幻題材外,故事的鋪陳是我感到整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因為他不僅把我們常幻想的”假如當初怎樣”的想法拍攝出來之外,更將我們不曾想過的”現在就會怎樣”的結局拍得出乎意料。(此處的結局為我們常幻想的”美好結果”)導演的角度顯而易見,整個故事的架構,想必是聽了太多人常說的假設論(如果當初是/不 怎樣,現在我就會/不會 怎樣)。假如你真有能力可以回到當初作決定的那一刻,這個改變,真的會讓結果有所不同嗎?導演藉由大家常常懸在心中的疑問,透過畫面來為大家解答,也讓看完【蝴蝶效應】的觀眾,像是經歷了一場人生的洗鍊,走出戲院,豁然開朗!

【蝴蝶效應】是藉由一個天生(亦或是遺傳)擁有回到過去改變命運的男主角艾希頓庫奇,為了自己心儀的女孩艾咪史瑪特一次次的想回到過去改變他與她的命運;然而,她回到過去所改變的一個小環節,所導致的後果,完全出乎他(以及觀眾)所能想像的。的確!我們常常設想,如果能回到過去改變,結果一定會比現狀來得好;這是我們以單一事件來看,不過,生活周遭的人際、環境,都是息息相關(這個看法也是我在看完電影後才比較能體會)。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結果,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不滿足的野心,電影中只見男主角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過去,想成就比原先更完美的結果。然而不論他怎麼努力,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遺憾,情況不是更糟,就是比原先好一點。他所擁有的記憶越來越少,可以追溯的記憶範圍越來越短,最後,他只能選擇回到最初,作了一個與原先人生完全不同的決定…。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記憶永遠是無法消除的痕跡
只能接受它默默泛黃成為過去
然後偶然簌地想起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