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是我學寫字的第一份記憶;輕輕地寫在習字簿上,寫錯了就橡皮擦擦掉。幾只皮屑的紙上潔白如昔,猶如未曾使用過一般。然後,再次小心翼翼地將正確的文字填入方塊內,如此,作業完成。

鉛筆是神奇的,因為它總是能被橡皮擦擦去所有的錯誤,然後,一切就能再次開始,沒有人會發現它過去的痕跡,如果你不是刻意用力留下的話。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之前看到有些網友會寫電影短評,當時還納悶電影感觸之多怎能用短評來交代,現在終於瞭解到,電影感觸雖多,但是時間就是不夠,加上電影更多,影片趕不上換片,現在也只能用短評來暫為紀錄,不過遇到我自認為的佳片時,我還是會寫多一點。(之前寫了一半的伊莉莎白小鎮不知哪去了
慘)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只淡藍色的青春在記憶中揮舞,

那是一個泛舟的畫面,

關於我那無助在海上漂浮的5分鐘,

與微揚的嘴角,

接近茫然未知的我泰然處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 First Dates)

這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不過,其中的浪漫倒也是浪漫到一個不行。至少在我心理我有點被出乎意料的結局感動到,後來自己忽然發現,原來簡單是最打動人心的一件事(因為劇情還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故事是敘述朱兒芭莉摩因車禍患了一種短暫失憶的毛病,她的記憶只停留在車禍的前一天(有點像今天暫時停止的感覺,但是劇情卻迥然不同。)她每天都在過一天,就是他父親的生日,而她的家人也都在假裝每天都是星期天,不讓她發現其實已經過了一年;然而,即使當她發現了一切都是騙局時也無所謂,因為她隔天就會通通忘記,也因如此,她的父親不願意讓任何一個男人與她女兒談一夜情的愛情。直到亞當山德勒的出現,他決心每天都要用不同的方法,讓朱兒芭莉摩每一天都愛上他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一種音樂很舒服,舒服到你會迫不急待想問:「這是誰唱的?」而對於一個新人來說,這樣的一句話,比起任何的疑問,都來的彌足珍貴。

而有一個歌手,他圍繞在這樣的問題中,長達一年之久。他就是
No Name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的離別都帶著喜悅的符號

那是一種滿載祝福的味道

我知道 因為我們都能就此飛翔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學理論著重證明,然而,一對精通數學的父女在面對親情的存在與否,又該怎麼證明呢?而人生可以證明的又該是些什麼?如果你同等有疑問,也許你可以在Proof(電影中譯:證明我愛你;綠光舞台劇劇名:求證)中得到一些回應!

首先我得先招認對不起綠光劇團,儘管公關票在手卻還是錯失進劇院觀賞的時機。其實真正的原因在於對綠光的前一部戲(媽在江湖)大失所望,進而害怕再度看到大灑狗血的演出,但是又因為樊光耀的擔綱讓我有些心動(近期最欣賞的舞台劇演員就是樊光耀了),但是最終我還是沒走進去觀賞,然而卻在上週到亞藝租片時,意外看到了
Proof的電影版,陣容無比堅強:飾演大學教授的為安東尼霍普金斯(綠光舞台劇為羅北安)、女主角為葛妮絲派特洛(綠光舞台劇版為姚坤君)、女主角姊姊為琥珀戴維絲(綠光舞台劇為郎姑)、以及飾演女主角男友的傑克葛倫(綠光舞台劇版則為樊光耀)。電影選角堪稱黃金陣容,安東尼詮釋這類型的角色真是越來越無懈可擊(就像勿忘我一般精采),而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葛妮絲派特洛。坦白說,我覺得葛妮絲派特洛其實是個很會演戲的演員,偏偏可能受限於她外型的關係,往往有些偏於花瓶的演出,非常可惜。好在出色的電影都尚可蓋過這些花瓶詮釋;像是1998年的烈愛風雲、1999年的天才雷普利都是令人難忘的好作品(不要問我那莎翁情史呢?我只能說我不承認那是奧斯卡最佳影片。),而這部Proof無疑又讓葛妮絲派特洛演技再次登上顛峰!

這部獲得
2001年普立茲獎最佳舞台劇的腳本,是百老匯最受歡迎的熱門劇碼之一。而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莎翁情史導演約翰麥登將這部舞台劇搬至倫敦劇院演出,並找來葛妮絲派特洛擔任舞台劇女主角,葛妮絲派特洛為了約翰麥登獻出了自己的舞台處女作,倫敦劇院謝幕時的掌聲證實大家發掘了葛妮絲在舞台上直接且臨場的優異表現,讓她的演技獲得了最直接的肯定。而本來就擅長電影的約翰麥登自然不會放過搬演電影的機會,並找來安東尼霍普金斯、傑克葛倫、琥珀戴維絲,當然女主角自然還是葛妮絲派特洛,不同於單調的舞台劇場景,電影多了畫面場景的運用,在搭配上如此出色的腳本以及優異的演員,綜合所有一流元素,導演約翰麥登交出了一張令大家激賞的成績單,而榮耀自然是大家共享。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先聲明,以下我描述的內容句句屬實,他是我的朋友,我認識他差不多有十年的時間了,雖然他對我不熟,因為我們見面的時候,大部份都是他在說他的故事,你知道的,他的故事總是那麼精彩,所以我從來向他說過我的事,我想他大概不會記得我,像我這樣的朋友他大概有幾十萬個吧我想(這個數據可還沒包含其他星球的,恩,生命,這個單位應該比較恰當。)日前我上網閒逛時,無意間看見了這份宣言:他居然失憶了!怎麼可能?他記憶力向來是最好的,除了容易記錯一些地點跟人名,但還不到記憶力退化的地步。你說他瘋了,不可能。雖然他行事確實瘋狂了點所以,我想該是我這個多年的陌生朋友該走出來的時候了,以下是我對他的一些記憶,請你務必相信我說的每一句話,希望我的說明能有助於他尋回真正的他,與他的真實記憶


是這樣的,當大家都在迷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的時候,我認識了他,當時他對我說了一個他學生時期的故事,他說他有一個別的星球來的朋友,後來他送那名朋友回去後才發現他的族群已經毀滅,他說他的那位朋友的血是藍色的,當時我絲毫不懷疑這件事的可疑性,不知怎麼回事,我信了他。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