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看到這種小品卻讓人很有感覺的電影,主角是珍妮佛安妮斯頓(小布的前妻,六人行影集中的瑞秋)以及保羅洛得,卡司並不強,電影主軸圍繞著兩個很簡單卻從來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什麼樣的感情可以天長地久,及友情與愛情之間的模糊界限,內容也沒有多猛,但是,它卻是一部會讓你心有戚戚焉的佳作。

電影的內容很簡單,一個男人深愛著一個女人,一個女人也深愛著一個男人;他們甜蜜地同居,彼此可以躺在床上聊天一整夜,他們深信著這樣沒有性行為的關係也可以天長地久,因為男人是個只愛男人的男人,女人則是個迷戀上男同志那種心思細膩的女人。然後,女人懷了自己前男友的小孩,他卻想與同居的男同志共同組成一個家庭,他深深相信:即使不結婚,他們這樣的組合才是真正超越婚姻的幸福。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放逐在沒有陽光的海邊
低氣壓的想你 低泣

沿著一路看不見盡頭的海岸線前進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六到亞藝租了【阿飛外傳 Alfie】,當時這部電影在台灣上演時,恰好與【偷情 Come On Closer】檔期撞在一起,造成了裘德洛(Jude Law)打裘德洛的情況,兩支預告片相比較的結果下,我選擇了進戲院觀賞【偷情】,放棄了我以為是愛情喜劇片的【阿飛外傳】,事隔一年後再次見到【阿飛外傳】,看完電影後,心中竟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一直以來,許多導演與編劇透過電影,試圖傳達一種完整人生來讓大家體驗,進電影院最大的樂趣,除了娛樂,就屬觀影後的發人深省最令我著迷,因為一個人只有一次人生,更多數人在不自知的情況之下即結束了一切,那是比事後懊悔來個更令人沮喪,雖然那依舊不自知。

真實人生就是如此,沒有攝影機從頭說給你聽,面對遺憾,電影成了人類彌補自己的方式。而【阿飛外傳】,講的是一種我從沒體驗過的愛情方式,一種不屬於我的人生。(我可是很專情地,當然也不帥。)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我們家辦公室大頭請假,在一片輕鬆祥和的氣氛下,我們在中午共渡了「早餐的約會」(對,我們就是一群已經吃到中午不知道要吃啥只好吃早餐的悲哀上班族),然後又因為同事小強今天生日的因素歡渡了一個蛋糕美、飲料佳的歡樂生日下午時間,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就跟每天上班的狀況都相距不遠,但是,在這樣平凡無奇的星期五下午,因為一個網站卻讓每個人的生命出現了迥然不同的火花!

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這個網站而起:
http://www.play-analogia.com/cgi-bin/index/u/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輕歲月時中曾讓我著迷的東西很多,但如果能讓我持續著迷至今,那這鐵定不是曇花一現的偶像現象或是流行趨勢所然。華語樂壇所謂的天王天后歷臨動盪不斷,而在這一股腦的強片壓制之下,有一張以清流之姿小成本發行的專輯悄悄上市,不是他人,就是前優客李林中的美聲王子林志炫,以及另一位愛過優客李林的人絕對不陌生的好朋友,詞曲創作人詹兆源,一同發行了一張名為原聲之旅的專輯。

這張乍看之下好像是優客李林精選的專輯,除了新歌<進退兩難>之外,清一色都是優客李林歷年來超好聽的曲目,相信喜歡過優客的人對這些曲目鐵定不陌生,說也奇怪,像是<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漂鳥>、<你的愁我的夢>等,雖然這些歌曲都算是
B-Side’s Song,不過它們的耐聽程度真是一點也不輸主打,以致於這些雖為B-Side的歌曲,依然還是可以在任何當時你見的到優客李林的場所中,反覆地被人點播,一次又一次地,用這些歌曲重溫著年少歲月的時光。

優客李林發行完三張中文專輯與兩張英文專輯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結束,各自單飛,輝煌的發片紀錄上,卻尋不著一份金曲獎的得獎紀錄;
90年代有著眾多暢銷歌手幾乎能與滾石媲美的唱片公司點將,至今LOGO上那位黑西裝側身的指揮家還歷歷在目,然而這些卻已都成過往雲煙;仔細想想,青春何嘗不是這樣結束,令人不勝唏噓!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以為電車男這部電影只是像一般日本電影那樣的小人物出頭劇情,雖然身邊朋友總是不厭其煩地百般殷勤推薦,但總是提不起精神觀賞(說也奇怪,我好像先天對東洋電影有點感冒?!)不過,上週友人到了出租店租了最新發行的DVD,恰好租了電車男這一部,閒來無事的星期天下午我將它放進我的DVD PLAYER,接下來的2個小時,我又再次見證了日本電影的驚人之處。

一如往常日本電影的手法,主角電車男是個跟我們生活週遭脫離不了太遠的平凡人。平凡無奇的上班族,不是很喜歡社交(抑或是沒有這種天份?!)不會打扮,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唯一的興趣就是漫畫與模型;然而,在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之中,卻有一個東西讓這樣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傢伙,有不同於一般生活的活躍面,那個地方,就是網路。

電車男透過網路抒發自己在某日電車上的奇遇,因為自己莫名的勇氣,解救了在電車上被騷擾的女主角。一如往常,電車男回家之後到網路
BBS發表自己一天的遭遇,每個人都需要與人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而網路無疑是給這些沒法在現實生活中開口的傢伙(對自己沒有自信或是自我保護意識過高的人種)一個最安全的方式;電車男在網路上與這些素昧平生的網友們報告著自己的遭遇,聽取網友們每一種不同的意見交流。然而,在網路上神奇活現的網友們,每個人真實生活中,其實各自有著不同的心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在台灣沒有上映而是直接發行
DVD的校園喜劇,是由湯姆漢克斯之子Colin Hanks主演,當時看來不大的卡司,有主演搖滾教室走紅的Jack Black飾演精神散渙的哥哥,也有客串消防員的Ben Stiller,現在看來倒也算堅強,劇情是描述一位原本喜好衝浪的高中生蕭恩,因為好友死於衝浪,於是開始思考自己人生未來的路。一日,他無意中在沙灘上看見一本福克納的書,深受啟發,便下定決心要成為作家,第一目標就是遠離他的故鄉Orange County進入史丹佛大學,因為他有著一位常常神智不清的老哥,以及愛酗酒的老媽。蕭恩認為唯有擺脫自己的家庭才能成為一名像福克納一樣成功的作家;然而,學務處的疏失卻讓蕭恩錯失進入史丹佛大學的機會,在蕭恩努力爭取各種可以入學機會的同時,種種事情也讓他開始思考真正想進入史丹佛大學的原因,以及他與家人之間的情感聯繫。

這樣的劇情看似普通,甚至在電影的一開始還讓人以為是一部無厘頭的瞎鬧劇,不過進入電影中段時,開始出現比較明確的主題,同時前半段的鋪陳,也開始讓人對於劇中的每個人物個性瞭若指掌。一心求進史丹佛的蕭恩,雖然認為想進史丹福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受教於福克納,不過骨子裡卻有著想逃離自己家庭的念頭,電影中這個安排我覺得很貼近時下的年輕人,就像是台北的學生都希望自己可以考上南部大學享受自己的生活(我那個時代是這個樣子),於是,進大學究竟是一種夢想,還是一個合理化的逃避?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自己最清楚!電影當中的蕭恩認為唯有好學校才能讓他成為名作家,直到他萬意俱灰走到史丹佛大學遇到了福克納,福克納告訴蕭恩說他看過蕭恩寄來的小說,他覺得蕭恩筆下的故事人物都很鮮明,蕭恩告訴福克納說納都是他身邊的真實故事,福克納便說:「重要的人都是這樣的,他們往往都讓你又愛又恨,但是他們才是真正最在乎你的人!」這句話讓蕭恩徹底覺悟,原來,衝突的存在才是最好的寫作題材,於是他決定繼續留在橘郡,繼續重拾衝浪的興趣,繼續留住屬於自己生命的點點滴滴,繼續在自己的故鄉完成自己的夢想。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有沒有遇過一個會讓你徹底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的人?

為了他,你啥都作的出來?

哪怕只是因為一句話:你敢不敢!

你就是作了,甚至丟掉生命也在所不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