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
記憶 3.07 【解】:茫茫網空中的航行者,一個企圖用文字來補強腦細胞中記憶體不足之兩三事;其中電影、舞台劇與音樂觀感為大宗;以及部分風花雪月。   ...以上為報名表的部落格簡介文字

一晃眼,華文部落格大獎已舉辦到了第四屆;回想當時第一屆(也就是
2005年)時,或許是因為當年參賽者不算多,也或者是因為很多部落客還沒有把經營部落格這件事看得很重要(就我而言,4年前在Blog花的時間跟現在相比幾乎差了3-5倍之多);也於是,當年我很幸運地入圍了第一屆華文部落格大賞的藝文類組。在這個部落格裡甚至還留著當年其實心裡很開心但卻裝做沒什麼的入圍感言(羞)

從各大網站的討論版、論壇;到後來的明日報新聞台,一直到部落格;不覺中跟著這些平台走過了好幾個秋冬。會選擇在無名落腳,原因也很簡單,因為當年無名是最多人用的,就好像當年手機剛推出每個人都用小海豚一樣的理所當然。後來,部落格平台越來越多,如今的無名也不再「無名」了;然而我選擇繼續待在此原因無它,不過就是一個習慣問題罷了;就好像我手上的手機永遠不是當下最流行的;但是只要堪用,對我來說也就足夠了。

畢竟我們需要的只是ㄧ個互相分享的平台。

這篇文章原本是因應無名小站希望針對華文部落格大獎歷屆參賽者所撰寫的文章,不過我似乎離題了;坦白說,很多事情都是突然的動機使然,並沒有過多預設。就像我這個部落格的名稱,不過就是因為當年坐在
307公車上,決定回家來開一個部落格,就此產生的格名(沒錯,就是這麼無厘頭的由來);一如當年入圍的部落格,有工頭堅部落、太妃糖憂鬱狂歡節的凱洛、彎彎的漫畫日誌、以及專談音樂的音速青春等,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現今多為知名部落客的格主,事實上當年也是一個默默耕耘的經營者。沒有(太多)人會發現,12年後,原來這片土地竟是如此肥沃,如此多采多姿。一切皆超乎想像。

這就是部落格。用自己的紀錄增添他人經驗值的園地。我們皆在此練功,並且分享。

讓華文部落格大獎領我們一起找出箇中高手;當然,身為部落客的你我,更不容缺席。
一同來華文部落格大獎大顯身手吧!

      關於華文部落格大獎 

      第四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報名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