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餐館,好幾張餐桌的人說著生活,那細小瑣碎的呢喃。你感到悲傷,一件事或許更多;不能全盤說出,說了別人也不懂。
I'm just a little person , One person in a sea

老婆離開了,孩子也不在身邊;工作好像有點名堂,但不是轟轟烈烈那種。比起兒時夢想,現在這樣不是你原先以為的。
必須懺悔,但對象是誰你不知道。

時間過了多久,被停住的時光無止盡地反覆,牛奶過期了卻哭不出來。原來女兒喜歡粉紅色,你剛剛才知道,又過了十一年。
空間是永恆且冰冷的,所以必須燃燒。

一秒跟一年的速度不一樣嗎?為什麼還是如此孤獨?身邊不是有好多人嗎?為什麼人生卻像是獨角戲?
每天唯一的真實只剩下又接近死亡一步。

手上有一本書《活的更好》內容是一大片空白;女兒沒有打開你送的粉紅色禮物;丟棄在一旁分不清是誰遺棄了誰。
你悲痛,你哀傷,用人工淚液才能嚎啕大哭。

你反覆出現在曾有溫度的空間,反覆撥打電話聽著熟悉的錄音,反覆刷洗著回到往昔的一切。
然後你假裝成別人,最後連自己是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

小女孩不見了。曾經與她牽著手,為她拉起綠色外套的拉鍊。她是一朵盛開的花,如今花瓣以謝。
你是陌生人,一個有著同樣血液但卻沒有記憶的人。

必須追尋的意義,在死亡之前,下一個反覆開始,你必須跟隨並且尋找。
每個人都是一秒鐘的幾分之幾你是多少?

被撕裂的片段,被謄寫在便條紙上的話語一點也不特別,沒有任何高潮起伏,而且訊號微弱。
「讓我來告訴你,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故事。

終於明白,這是一個收訊不良的世界,永遠接收不到他人同你巨大且無以名狀的寂寞悲傷。
孤獨是唯一相通卻無法相持的真實。

一個不知名的歌手,忽然唱起了一首這樣的歌…


I'm just a little person,
One person in a sea
Of many little people
Who are not aware of me.

I do my little job
And live my little life,
Eat my little meals,
Miss my little kid and wife

And somewhere, maybe someday,
Maybe somewhere far away,
I'll find a second little person
who will look at me and say,

"I know you
You're the one I've waited for.
Let's have some fun."

Life is precious every minute,
and more precious with you in it,
so let's have some fun

We'll take a road trip way out west.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I'm glad I've found you,
Like being around you
You're the one I like the best.

Somewhere, maybe someday,
Maybe somewhere far away,
I'll meet a second little person
And we'll go out and pl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