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開客廳的音響,流瀉出的音樂,是UNCHAINED MELODY…

躺在沙發上的REX,夜生活不如他外表上給人的光鮮亮麗,在U-PUB擔任當家DJ,CHILL-OUT、TRANCE等電音舞曲,強烈迷幻的音樂催化,狹小黑暗的空間裡,堆滿微醺且寂寞的心情,舞池裡搖曳的身軀,等著陌生人來忘卻不可說出的秘密,釋放壓抑的衝動。到了天亮,各自回到崗位,誰都不欠誰…

台北,一個疏離且缺乏鄉愁的城市,寂寞,成了台北人唯一的認同。



白天,他是某科技公司的MIS,滿口的程式語言,是同事心中的居家好男人;晚上,他是U-PUB的當家DJ,用音樂挑動著全場的情緒,是女人爭相請酒的對象。REX用白天夜晚兩種身分在這個城市生存,兩個都是他,兩個也都不是他…

交過幾位女友,談過幾次戀愛,分手原因都是不了解,愛情,難道不能單純嗎?REX總是無法向別人說出真實的自己,這也許也怪不了他,他是誰?他像誰?他心裡在想些什麼?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不明白,見了幾次面,常常說笑話的人,一定個性開朗嗎?總是眉頭深鎖的人,一定憂鬱嗎?在舞廳放TRANCE的急烈電音,難道就一定喜歡舞曲嗎?沒有人知道,REX最喜歡的歌,是UNCHAINED MELODY,REX最喜歡吃的東西,是巧克力,REX最喜歡的電影,是英倫情人,REX最愛的人,是上個月結婚的KEN…

REX望著客廳音響旁放置的一張照片,相片內兩個西裝比挺的好兄弟,笑的陽光燦爛,照片下方打印的日期,92-6-27,那天,他穿上KEN幫他挑的一套西裝,在他給與KEN意見的禮堂,擔任KEN婚禮的伴郎。

從沒有人知道REX的內心世界,REX也不打算把他說出,隱藏,是台北人的專長,是台北人保護自己的方法,就像台北總是霧濛濛的天氣一般。

REX喝下一杯John Collins,略帶微醺的台北夜晚,可以,讓自己,不會太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