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寒冷的夜晚,點上最後一根煙,看看手錶,REX知道,她不會來了…

其實,約定的時間早就過了許久,但REX仍天天到台北車站的天橋旁報到,深怕錯過任何一種不期而遇的相逢。直到天橋忽然消失在忠孝西路上。他才知道,天橋帶走的東西,都再也回不來了…。

曾經,REX與她都曾站在天橋上,伴著每天的星空,與熙熙攘攘的車海,互相說著彼此的暗戀情事。REX總是如此自負的說著自己對學姊強烈的情感,而她,總是靜静的守在REX身邊,聽著他那一段又一段自負的追求之路。

REX總是容易感到心安,即使是他一再再的被學姊硬生生的拒絕在心房外。
但他知道,他絕不孤單,因為身邊總是有她。

REX也從未想過,有一天她會從他的身邊消失。
就像是他從未想過天橋會消失一般。

那晩,REX喝了點酒,也許是酒精作祟,也或許是被拒絕的心灰意冷,在那晚的天橋上,他終於問了她,是不是對他有感覺?她回答說:「想一直陪在一個人身邊,這樣,算不算愛?」就像是早已準備好的演講稿一般,REX連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喜歡妳,但不是現在,所以妳不要等我。等我喜歡上妳的那一天,我就會在這天橋上等妳,這樣好不好?」

REX說的都是真話,但他並沒有料到,這些話,就這樣狠很的傷了總是在身邊陪他的她。

那天起,她不再繼續陪REX在天橋上傾聽他的心情,不再繼續陪REX商討追女生的必勝絕招,也不再陪REX抽完那總是只剩一根的煙。

REX失去了她。

從那天起,REX天天都到天橋報到,直到整個城市的霓虹都離他遠去。他才驚覺,那早已習以為常的,原來,是令他那麼的在乎。

REX失去了之後…

原來,他一直是那麼的不能沒有她,就像他對她說的那一番話一般,REX一直都站在天橋上,卻沒有發現自己真正在意的人,始終在身邊守候…

「等我愛上妳的那一天,我會在這天橋等妳。」這句酒後的誓言,REX始終銘記在心,儘管那座天橋已消失在這個城市中,但在記憶的藍圖裡,在錯過與失去的遺憾裡,在REX與她的心理,那座天橋,永遠都會存在,紀念著他們倆錯過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