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打亂了許多整理好的思緒…。

因為一本書裡的某段話,某段過去不以為然的話,她不經想起了那個帶著寒意的夜晚:一個男人,一段沒有結果的愛情遊戲,一種被遺忘許久的感覺。

和A相識是在某個聊天室。當時,她被這樣的ID所吸引:「FEEL」。感覺,多麼簡單的一個單字,但是卻很少有人敢跟著它走。

於是,她點選了他,點選了FEEL,也點選了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愛情…。

他與A幾乎每天都會在線上聊天,A的見識廣博,雖然A每天能聊的時間不多,但儘管只是短短的10分鐘,都可以令她興奮不已。與A在線上見面,成了她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

每天晚上,她幾乎是一步不離的坐在螢幕前,等待著那熟悉的ID出現在名單裡。

A通常待的時間都不多,但他們卻總是可以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說盡一切,從天氣 心情、音樂、電影、一直到戀情。而她也始終相信A說的每一句話,為什麼?她也說不上來,就是感覺…。

她必須承認,儘管荒謬,她還是必須承認:她對A有著一份情感。看不見,但她心中明白,那是一種很深刻的感覺。「FEEL」就像他的ID一樣,令她著迷。

他們終於決定,跨出螢幕,跨出距離,她以為,跨的出這些,她與A,或許可以貼近一些,更貼近幸福一些。他們常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吃晚餐,偶而A會開車帶她去夜遊,但時間都不多。A只說他忙,她也不以為異。 

『在感情世界裡,要給對方一些空間,才會走的長久!』這個道理她深信不已。

而她更相信,這次跟著感覺走,總算對了…。

然而,在一次期待以久的旅行裡,在她幫A整理衣服的一個不經意,掉落的身分證與戒指,粉碎了幸福的感覺。也說明了一切。

原來,儘管她跨越了這些距離,她還是跨不出應該佩戴在A無名指上的圈圈。她只是跨進了 一個陷阱。一個曾讓她以為找到地久天長的陷阱。

她選擇離去,不去聽A的解釋。她知道,再多的解釋,或許只是更多的謊言!
那一晚,她自己搭著客運回台北。窗外下著磅礡大雨,嘩啦嘩啦;她卻只聽到自己的啜泣,還有心碎的聲音,框啷框啷…。

她把家裡的網路線拔個精光,讓自己遠離觸景傷情的記憶。
已經好久,她不再踏入網路世界。而愛情,也處於冬眠狀態。

一個不經意的午後,忽然下起大雨,急忙的她進入了書店躲避,而在某本書上看到一番話,一番她過去就聽過的話,忽然有了領悟。 

『愛情是個圈套,進了入口,其實也是出了出口;出了出口,其實也是進了入口。』作家孫梓評在【星星遊樂場】裡的一篇小故事裡的一個描述:關於愛情。

她沒有忘了A。其實,她必須承認,儘管荒謬,她還是必須承認:她對A,有著一份情感。看不見,但她心中明白,那是一種很深刻的感覺。

她看著門外的磅礡大雨,忽然想起那個ID -「FEEL」。
她還是相信著那份感覺。

雨停了,她帶著從書店買回的那本書。踏出書店,抬頭仰望天際。雨後的太陽照映著下過雨的蹤跡,成了一道七彩的拱橋。

原來,雨後的天空,更顯綺麗!

她對著自己說:「也該是愛情甦醒的時刻了。」臉上揚起一抹笑容的她,大步地
向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