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周末午後,
Rex與百視達租的幾片DVD
共處,他通常以這樣的方式處理自己的假期。 

他偏愛愛情電影。

Rex
總習慣在男女主角初次約會或是互相承諾的畫面時,按下暫停鍵,然後努力記得畫面上每一處細節,包含男女主角穿著的衣服、顏色、地點、表情。

這樣的習慣也不知多久了,只記得是從他發覺記憶是個不可靠的東西開始,或許應該說是他被動式的發覺,主動的是相戀數年的她,某天晚上在台北101附近向他提出分手的建議。

「對不起,我想我們不適合繼續下去了,謝謝你帶給我這三年的美好回憶,希望今後你會過的比現在更好,再見。」
Rex這才發現人真的是非常健忘的,居然可以忘記最初信誓旦旦的話語。後來Rex一個人走在路上才猛然想起,其實是三年六個月又十天。有那麼一剎那他們彼此將會消失相戀的190天,如果連Rex都忘記的話。

後來的日子,
Rex怎麼都想不起愛情的容貌。於是,他開始在愛情電影中尋找蛛絲馬跡,在愛情來臨之際按下暫停鍵,讓愛情停格在最美的畫面上,然後用盡全力地記得這一幕,他心裡想著,總得有一個人記得這些吧,不然不就什麼都沒有了。

Rex
相信人是很健忘的,因為一切都消縱即是,包含誓言、承諾、愛情、永遠。然而讓他不解的是,儘管人很健忘,但爲何他卻無法忘記那天午後她轉身離去的背影,他牢牢記住了這幕,像幅畫般烙印在他的腦海裡,宛如停格一般。

盯著電視暫停的畫面,
Rex拿著遙控器將方向對著自己的眼睛上方,按下倒退鍵。

如果可以,
Rex希望他與她的故事回到剛開始的地方,然後停格。讓他用力記得自己通往幸福的途徑,如果可以的話,他會永遠記得不再讓自己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