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絮絮叨叨地說起那千篇一律,從松江路的盡頭開始,這一趟我以為會是大半生也走不完阿!

故事的開頭總是一樣的,我提到那生命中難忘的一眼,匆匆一瞥,那怎麼會是一望無盡的風景阿!

你,被安排在故事的第一頁出場,給了我一個以為可以期待的笑容,停滯一秒。那一秒鐘走過,其實我們都回不了頭了阿!

可是我呢,是照著你的劇本還是我的,還誤以為這是兩本一樣的書在那自顧自地一廂情願,用曖昧跳躍了好幾章節,好幾章又好幾章,我把一個應該是單行本的故事演成了章回小說了阿!

後來,你在你的劇本裡安排了我的陣亡,用最台灣龍捲風的方式收尾。我震怒地咆哮,像極了通俗小說裡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第一男配角(請容許我在我的故事裡自稱第一吧),等到我回過神定下,這才恍然明白原來我只是一個特別演出而已,在你的故事中,在我的故事中亦同。

好吧,既然是特別演出,那就讓我賣力演出到最後一刻吧!然後,當大幕落下前,我想厚臉皮地向各位觀眾索討掌聲,然後讓我們一起向台下的人優雅地躬起身軀,面帶微笑,然後阿,我們要笑著邊揮手邊往後退,記得喔,你往左邊,我要往右邊,一人一邊,直到我們消失舞台。千萬要記得喔,一人一邊,誰也不能再走錯路了阿,記得喔!

我,被安排在故事的最後一頁離場,給了你一個無法解釋的笑容,停滯一秒。那一秒鐘走過,我們已回不了頭,我們也將永遠不再回頭了喔!

故事的結尾總是一樣的,我以前後呼應為由又想起了你的雙眼,那生命中難忘的一眼,匆匆一瞥,一望無盡的風景原來只是我望穿秋水的幻境阿!

是的,我又絮絮叨叨地說起那千篇一律,從松江路的盡頭開始,直到忠孝東路結束,這一趟我以為會是大半生也走不完的路,到了十字路口,我與你的故事道別,在我的故事裡寫下全劇終,然後回家。

再見囉,我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