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一個很微妙的城市,你知道嗎?我們在這裡相遇,然後分手;即使走在同個空間裡,腳步也被切割成兩個平面。

你看不見我,我看不見你的,兩面。

走過與你一起漫步的街口,經過與你一同挑選過禮物的店頭。一年後你生日的前夕,我緩了一下腳步決定再踏入,老闆娘用一種初次相見的笑容迎接。原來她早就忘了。怎麼我還記得?

我告訴熱情款待的老闆娘,告訴她我曾經來過這裡。她給了我一個禮貌性的語調,我知道她還是什麼都想不起來。無妨,我只是說給我自己聽。聽一句,我跟朋友一起來過這裡,只是這樣而已。

兩面的視角,只剩下我望著你的。其他的,原來早就煙消雲散。


後來,我離開了,什麼也沒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