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是個既微妙又玄奇的事物。


很多人在生命中來來去去,有些在某段時間意外闖進你的心理,有些則是在還來不及分辨同不同掛就消失無蹤。有些讓你想念,有些只是讓你想起某段往事的一只線索。


不知從何開始,我與人道別時,不說再見,而說拜拜;因為我沒有把握那句再見是否能有兌現的一天;勿說悲觀,其實下一秒我們會怎樣誰都沒有把握。仔細想想,人生確實是這麼一回事。


有過一段時光,我們把對方視為生死與共的夥伴,成天廝混,許下一生結盟的豪言。那是一個救國團高中夏令營的午後,和著耀眼過暖的陽光,與拜訪春天的吉他合唱。我常不經意地回想起這些,卻沒有把握記憶中的那些人物是否也會像我這樣地想起我?還是我早就被遺忘,亦或這些根本不曾發生過?


當往事越多,你會開始懷疑某些美好是不是自己的幻想。

  

兩年前,我曾經為了證實有過一個知己,一股傻勇地撥了那用五顏六色螢光筆留在我貼滿書卡的畢業紀念冊上的電話號碼,自己還在號碼前加上一個「
2」來讓它更貼近現代。然而,當電話通了的同時我竟感到十分惶恐,覺得那只是個陌生人的電話,還沒等到有人接起,我就匆匆將電話掛上。


我該用怎樣的態度來面對回憶裡的死黨?「嗨,你好,我是
XXX,你的國小同學,我們曾經很好。」還是「哈囉,我是XXX,你還記得我嗎?」怎麼說,似乎都有點不對。因為曾經那麼好的朋友現在居然要用這樣不著邊際的問候開始,感覺既可笑又悲哀。


後來我想通了,還是把死黨留在那段時光裡吧,這樣最好。



生命之中的相遇,分離都是遲早的;有些還有理由,有些根本就是突然而至,讓人措手不及。我想,我可以預期那些會讓我心生糾結的分離,或許言之過早,但我竟已開始想念我現在身邊的朋友、親人、寵物、居住的房子
等,一切一切。



只是,儘管可以預期,我還是無法停下腳步。


我們以一個美好的交集開始,然後各自往兩個方向馳去,來不及解釋,就祝福吧!
送給艾莫西生命之中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