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
台北是什麼?
我會這樣說的:

台北
是一道過於亮眼而刺的霓虹
照耀著 街頭 迷失方向的人們

那迷失 是我們從不輕易說出卻顯而易見的印象 

我想不起最初期待的模樣
當你悄悄地從我身後經過
你閃避著你曾經的光鮮亮麗
我試著用眼神追隨你的身影

而你 給我的回應
是啐在人行道上的一口痰
以及披著風衣的大步遠離

若無其事

你在台北 遺忘了 自己曾經的印象
而我 杵在原地 逐漸開始失憶...

後記:
今天在台北車站附近等紅綠燈時,遇見了一名曾經紅極一時的藝人。
他的背影很有自信。我想,落寞的感覺,或許,只是屬於台北城市的刻版印象罷了。
只是我不能明白,那股強大的感染力是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