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溫_音樂寂短篇

習慣總是季節性的出現,每年,在你生日的時分,那總灰濛濛的12月,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
。那是習慣嗎?亦或是季節引發的連鎖效應?我沒有答案,真的沒有嗎?其實我也沒有把握

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記憶中那是一個不太遙遠的季節,冷凜的空氣似乎令人偶發性地想開了些什麼,你打了通電話給我,態度清淡地像一個努力裝熟悉的朋友。然而,我們確實曾經是不需要偽裝的,曾經,曾幾何時感覺竟已如此遙遠


我們認識了
3個夏天,結束在一個夏末秋初的時分,那天,一如結識的往昔,你撥了通電話給我,告訴我說,我們可以談談嗎,我不加思索地答應了你,我知道你要談些什麼,其實我是有感覺的,就這樣,我們約在擁有2個夏天回憶的白沙灣,因為夏天已結束,鞋下的沙粒再也令人感受不到任何的熱情,秋初的海灘,瀰漫著一股異常陌生的氣味。

我在你面前沒有多說些什麼,儘管我感到心理不時湧出一種想從眼睛宣洩的傷悲,只是,原本平靜的海面因著秋初的風捲起一陣陣洶湧的浪潮,洶湧到,我再也聽不到你的任何一句愛戀。

記得你說,情感是偶發的事件,有緣,我們會再見面的。
然而,為什麼這所謂偶發的事件,卻必須讓人用無數的時間平復,用盡氣力,忘記,竟也成了奢求。

曾聽人說,忘記一個人得用你愛上一個人的兩倍時間,我愛你多久了,我似乎正在等遺忘來給我答案。
你呢,一通不經意的未顯示電話或許洩漏了些什麼。

你很努力說著你的近況,聽在耳中的話語,卻彷彿像是那天白沙灣的海潮,洶湧卻不著邊際。
直到後來,你的沉默,我所有眼淚終於奪眶而出。


沉默,讓我終於聽到了一些我熟悉你的聲音。

我知道,你這通電話打來,不是追究,不是要求,只是,你想起了那個曾經,那個曾經熟悉的陌生人,那個從沒忘記你的陌生人。

你試著從陌生人身上,尋回一點曾經相愛的氣味。

就這樣,我說,我們不要再聯絡了好嗎?也終於,你答應了我,那天的天空,掛著一種藍藍灰灰的色彩。
我終於想起我愛你愛了多久。

後來,每個藍藍灰灰的季節,我望向天際,偶然會想起你,那是一種偶發的心情,帶著一點因偶發而被牽引出來的思緒
以及一點點,那麼一點點的,無須在意的回溫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