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專訪到一組創作歌手,我對於他們歌曲裡那淺顯易懂卻又剛好觸碰人心的歌詞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那是一種文字的高級呈現,我總覺得,他們傳達的感覺我也曾經有過(這就是共鳴吧我想),可是為何當下我寫出來的東西總是遠遠不及他們的千萬分之一,當然,我並不會自暴自棄,我想我大概沒有寫歌詞的
SENCE,所以,我寧願選擇寫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為了什麼,有時忽然也就可以寫出好東西!


其實,我對於靠爬格子吃飯,真是一點把握也沒有。

專訪的過程裡,提到了他們專輯裡的一首歌曲,話題是從中午該吃什麼作出發,他們說常常在美食街逛到眼花撩亂,每當他們心中升起一股什麼都想吃的念頭時,他們就會假裝在口中咀嚼,試想一個食物在嘴裡的味道,然後,再把另一種食物的味道加進來,看看是不是一樣美味無比?

他們說,有時一想到那些本來想吃的食物混食的可怕味道,就立刻止住胡思亂想。也於是,他們總是知道自己要吃什麼。

「其實人不也是這樣子的嗎?有時候,你自己好好的,她也好好的,可是你加上她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組創作歌手延伸出的這句話,讓我有點Shock!

是阿,你不錯,她也不錯,其實你跟她都沒有錯,可是就是不適合。就像炸醬麵與檸檬優格派沒有人會把它放在一起當成套餐的!

原來,也有這樣沒有對錯的解讀,我一直都沒有發現。

其實,真的沒有太多的絕對,只是不適合,亦或是不恰當,或者,可以冒險一次,但是,那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想想,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既然是不適合,我們就無須勉強自己去假裝適合,也或是,去假裝那些都不存在,因為,那本來就不該是這個樣子的。

我想,我或許並不適合以賣錢為前提來書寫,我想,我或許並不適合成為那種努力與大家交換名片的傢伙,我想,我或許並不適合我原本以為這樣可以的樣子。


今天下午,雖然窗外是一片灰濛濛天氣,但,我內心卻豁然開朗!


吃飯學問大真是句有道理的話,今天我還真是體會到了,也謝謝深白色
2人組讓我上了獲益良多的一課,雖然他們一定不知道這段話對我的啟示是如此之大。(唉,又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