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聲明,以下我描述的內容句句屬實,他是我的朋友,我認識他差不多有十年的時間了,雖然他對我不熟,因為我們見面的時候,大部份都是他在說他的故事,你知道的,他的故事總是那麼精彩,所以我從來向他說過我的事,我想他大概不會記得我,像我這樣的朋友他大概有幾十萬個吧我想(這個數據可還沒包含其他星球的,恩,生命,這個單位應該比較恰當。)日前我上網閒逛時,無意間看見了這份宣言:他居然失憶了!怎麼可能?他記憶力向來是最好的,除了容易記錯一些地點跟人名,但還不到記憶力退化的地步。你說他瘋了,不可能。雖然他行事確實瘋狂了點所以,我想該是我這個多年的陌生朋友該走出來的時候了,以下是我對他的一些記憶,請你務必相信我說的每一句話,希望我的說明能有助於他尋回真正的他,與他的真實記憶


是這樣的,當大家都在迷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的時候,我認識了他,當時他對我說了一個他學生時期的故事,他說他有一個別的星球來的朋友,後來他送那名朋友回去後才發現他的族群已經毀滅,他說他的那位朋友的血是藍色的,當時我絲毫不懷疑這件事的可疑性,不知怎麼回事,我信了他。

後來他又跟我說了一個關於一種會讓人變成透明的光束,據說是一個來自印加帝國的神祕箱子,詳細內容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當時我聽的目瞪口呆,後來多年之後我看了一部名為「透明人」的好萊塢電影,我心裡滴咕著:「吼,這我早就聽過了!」

接著幾年我陸陸續續聽了不少他的冒險故事,他不只繞著地球跑,他可以說是繞著宇宙跑,他進過地心,他上過天堂,他看過古人,他看過靈魂,這幾句話都是他真實的經歷,每一句都是可以寫成一部(甚至以上)暢銷的小說,他精通各種知識,聽他說故事還可以得到不少有趣的常識,他有一個很賢慧的妻子,曾經守候著他魂魄消失的六年,整整六年,很不可思議吧,一般戀人形影不離搞不好也守不到
2個月,更何況是對方魂魄消失這種情況,雖然他不曾多加琢磨他與妻子之間的感情,不過在某次妻子涉嫌謀殺的故事中我卻感受到他們兩人之間堅定的信任情感,當然,他們也有一個小孩,他還跟我提過他的小孩還曾經交往過一名文情並茂的筆友,結果對方居然是一部電腦(這個故事我就覺得有點扯了),不過我還是相信他,因為我們認識很多年了,我其實多少也有點崇拜他,不,應該是說很崇拜他,他是個很超出常理思考的人,甚至擁有一本讓他暢行各國無阻的萬國護照,儘管這些我都不曾真正看過,但是我從不曾懷疑,甚至我還會對他說過的話感到害怕。我記得他說過一個故事,是關於「看不見自己」這檔事,多年之後我每每洗臉都很害怕抬頭照鏡子那一刻!你說,我是不是瘋了?不過我還是很相信他,以及他說的每一件事,雖然有些故事真的很誇張,還有一些講到後面就不知所云了,不過你不能否認,在他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那麼地精彩絕倫,有些甚至成真了,複製羊桃莉不就是他故事之一【後備】的真實版嗎?還有還有,最近很火紅的『達文西密碼』,裡面不也強調了人只願意相信眼睛看到的東西,這不就是他的【茫點】嗎?(其實我嚴重懷疑「達文西密碼」作者一定有聽過他的故事,因為都是由作出發,巧不巧?)

所以,如果你真要說他瘋了,那一定就是他的預言令人難以置信,他多少有點先知的味道,其實我也常常懷疑他根本不是地球人,因為他總是遭遇到最不可能的事,然後沒有一件難得倒他。你說,怪不怪?偏偏發生在他身上還真是一點都不奇怪!

其實,我常常感到自己是何其幸運,能在小學就認識了他,他開啟了我的視野,或許天馬行空,但是,如果沒有他,我就不會有那麼遼闊無邊的想像力,我就不會對自己的存在感到無比謙卑,這些話我不曾讓他知道過,因為我想這些他大概也聽的太多了吧!

這些是我對他的記憶與認知,我不認為他是瘋的,他頂多是比一般人瘋狂而已,你說,那個大科學家無上的成就不是來自無比的熱誠,而這種人你們總以為他們是瘋子對吧?怎麼不想想一般人就是缺乏這種狂熱才會過的渾渾噩噩。抱歉,我言重了,不過我勸你千萬不要以為把他關在醫院他就會變成你要的樣子,一般人可能會,不過他的意志力絕對非同凡人,原因無他,只因他是,衛斯理。

好了,醫生,這些就是我對衛斯理的記憶,希望對你的療程有所幫助。
 

本篇文章響應此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