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漸漸融入了緯來新日劇【愛情慢舞】的劇情中,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的只是妻夫木聰的個人魅力,而後才發現這個劇名的微妙。

【愛情慢舞】,原名Slow Dance,而劇情名副其實,劇中人物談的是一場溫火慢熱的愛情。這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步調可能太過於緩慢。

確實,愛情如同舞蹈,兩人必須相互配合練習,才能展現絕佳的舞藝;而外,就是那種不言而喻的默契,這需要時間的觀察,日久,不只見人心,亦可見真章。
方可確定兩人是否合宜繼續共舞;以及,此支舞蹈的契合度。

在電影【來跳舞吧】中,珍妮佛羅珮玆與李察吉爾透過一支快版急促的Tango,暸表兩人隨時一觸即發的火花;而在王家衛電影【春光乍洩】裡,梁朝偉與張國榮在餐廳廚房中,如入無人之境翩翩起舞的段落,一切盡在不言中。一如愛情,在四腳之間進退會有那麼一剎那以為,這將會是此生追尋的曼妙嗎?然而,曲終人散,微醺後的清醒,也許我們才赫然發現,真正的人生,終究只是一場舞台上的獨舞,如同【依莉莎白小鎮】裡的蘇珊莎朗登般。

人生何其短,愛情何其長。有一種愛情也許是羨煞他人的精湛勁舞;然而,最美的愛情卻往往是一支緩緩行進的華爾滋,浪漫於舉手投足之間。

你還在追尋轟轟烈烈嗎?不妨試著緩下腳步,Slow Dance,或許你會發現,愛情已悄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