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似乎這一天我們可以有所要求。求一些真心以對的證明。這幾年下來,逐漸發現身邊朋友喜歡在生日當天,不求禮物,只希望對方願意寫寫信,或是分享一些對自己真實的感覺。

壽星最大。關於生日,你會記得的日子,除了自己,還有最重要的人。

這又是另一個證明了。

你記得了誰?誰記得了你?你籌備了多久的精心禮物?而她是否也同你一般積極?
有時我總覺得,生日似乎也是另一場試練。

你在期待什麼?關於第三個願望。
禮物還是卡片,禮尚還是熱情;驚喜還是失落?關於一個不成對比的回應?亦或是超乎想像?

總聽朋友說,我想在生日那天如何如何?年輕是想大聲告白;成年偶而想想加薪、買車買屋成家等。怎麼有時還是想起了那個年輕時的誓言,想起了一個你選在生日表白的人,想著她是不是也在這一天想起了你那不成章節的話語,以及她説著還是當朋友吧的那句禮貌。

也許她會想想你吧,也許。

生日這天,你是自己的主角,想著自己的故事;只可惜故事中的主角,在另一個故事裡,平凡無奇地過了一天。

只能說是個滿腔戲癮的臨時演員,有著想當男主角的抱負。
就在生日那天選擇當自己的男主角吧,有什麼關係!

生日,美好的日子。一年
365天,總有那麼一天,會令人期待,或是讓人可以期待,也或是說給人一種被期待的期待。
可以期待,是何等幸福!

於是,就讓我們不吝惜地大聲說:生日快樂。

-獻給壽星的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