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跟盧廣仲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我卻在上回他來到電台彈唱時,在進行側拍的同時,稍稍濕了眼框。

我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有時候,沒來由的情緒,卻顯得更加無比真實。就好像活了一大把年紀,有時經過紅綠燈口還是會徬徨;但,身體總還是會在紅燈亮起時的那一刻選擇前進。

是主動選擇還是被動?好像也沒有思考的空間了。
只能往前走。我想,就是這樣吧。

「想要的生活怎麼有
100種?」耳裡的盧廣仲這樣唱著。

最近常常聽這首歌,盧廣仲,一個大學生唱著屬於他
20初頭的故事。輕快的旋律中,他唱得自由。我想著,在我像他那樣的年紀中,也對未來充滿著期待吧。那時候的徬徨,其實充斥的新奇感。如今現在,我聽著他唱,卻覺得那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本來想好好紀錄下自己每次抉擇新生活的回憶,但是我就是無法好好詳記。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吧?記住的卻也千頭萬緒,整理不出完整。

每次的告別都需要勇氣。而每次的告別也讓自己重新憶起,向前走所需的堅毅與熱情。人生啊人生,絕對不該只是拖著腳步向前行啊。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決定自己生活的方式。哪怕有
100種都無妨。但如果眼前確信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時候,或許,就該放手一搏吧。因為,如果還能衝動地作些什麼的話,我想,我就還能繼續清楚低感受到,所謂的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溫度。

謝謝盧廣仲,這有關又有些無關的鼓勵。

艾莫西,就準備往未知的旅程開始冒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