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蘇打綠的音樂,你會感到再多的形容都是累贅,所以,我或許沒法形容我心中的五分之一。

從<頻率>開始認識這個樂團,主唱青峰有著極像楊乃文的Vocal,中性的嗓音是種特色,猶如遊走性別分野間,在歌詞洩露,那種不得已卻必須的感覺;於是,在抽離主流的絕對之後,可以輕快的<Oh oh oh oh...>,可以<飛魚>的聽船長說,可以置身<That moment is over>;於是,<頻率>讓我想起某人,<是我的海>讓我想起轉身離去的某人,…我想起了這些,所以,落淚是因為音樂,還是因為回憶,我也不得而知。

所以,我會反覆地聽著這些歌曲,好像急著找回什麼;然而,這只是一張專輯,這只是六位還在讀大學的學生創作,這只是音樂,這只是一張會讓你想起些什麼的音樂;然而,在這音樂中,我確實,在他們的音樂裡,找回了些遺忘的。

我想,我也曾經有過一片海吧…

如果你已經很久沒有被音樂感動過,蘇打綠首張專輯,會是一張你還可以相信的音樂,只要你還願意去相信,總會回來的。

Soda Green 蘇打綠︰
[ n.]慢性腐蝕心靈的旋律性飲料。
[ v.]變調搖滾精神改變受眾音樂習性。
[adj.]乍聽之下難以忍受卻無力抗拒的。
[adv.]綿密而愉悅、溫柔而帶種地。

從音樂認識蘇打綠:
http://www.willlin.com/news/940907.htm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a_2_1_1.php?album_id=1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