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歲月時中曾讓我著迷的東西很多,但如果能讓我持續著迷至今,那這鐵定不是曇花一現的偶像現象或是流行趨勢所然。華語樂壇所謂的天王天后歷臨動盪不斷,而在這一股腦的強片壓制之下,有一張以清流之姿小成本發行的專輯悄悄上市,不是他人,就是前優客李林中的美聲王子林志炫,以及另一位愛過優客李林的人絕對不陌生的好朋友,詞曲創作人詹兆源,一同發行了一張名為原聲之旅的專輯。

這張乍看之下好像是優客李林精選的專輯,除了新歌<進退兩難>之外,清一色都是優客李林歷年來超好聽的曲目,相信喜歡過優客的人對這些曲目鐵定不陌生,說也奇怪,像是<輸了妳贏了世界又如何>、<漂鳥>、<你的愁我的夢>等,雖然這些歌曲都算是
B-Side’s Song,不過它們的耐聽程度真是一點也不輸主打,以致於這些雖為B-Side的歌曲,依然還是可以在任何當時你見的到優客李林的場所中,反覆地被人點播,一次又一次地,用這些歌曲重溫著年少歲月的時光。

優客李林發行完三張中文專輯與兩張英文專輯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態結束,各自單飛,輝煌的發片紀錄上,卻尋不著一份金曲獎的得獎紀錄;
90年代有著眾多暢銷歌手幾乎能與滾石媲美的唱片公司點將,至今LOGO上那位黑西裝側身的指揮家還歷歷在目,然而這些卻已都成過往雲煙;仔細想想,青春何嘗不是這樣結束,令人不勝唏噓!

因為對音樂的堅持,林志炫至今仍不時推出作品。然而,多數人最難忘懷的卻還是那些優客李林時期的歌曲,儘管當年堅持墨鏡不離身的李驥早已成為內地著名的程式設計師,優客李林音樂製作的老搭檔韓賢光也在日前推出了專輯。不過,那段共同的記憶卻被音樂所完整保留,當這次林志炫找上從第一張專輯開始合作的詹兆源,再度把優客時期的好歌重新編曲錄製,企圖用最簡單的吉他伴奏來賦予這些老歌不一樣的生命時,一頁頁年少輕狂的畫面似乎也在音樂的行進間被找了回來,在這一趟由林志炫與詹兆源領軍的
原聲之旅》,在最簡單的氛圍裡,卻足以令你重回遺忘許久的慘綠青春,漂鳥依舊,你的愁裡至今依舊藏匿著我曾經的夢,在此邀您與我一同踏上《原聲之旅》吧!

原聲之旅專輯介紹:
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g_1_1.php?album_id=3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