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華航機師絕對是件值得雷動歡呼的事,然而,3/26那天至少有500多個人不想這麼作,因為考上的那位,是他們心中最熱愛的搖滾樂團團員,他是張國璽,即將前往澳洲受訓,邁入人生的新里程碑。那天,在Luxy的【Mojo萬人送機:夠義氣演唱會】,張國璽帶著Mojo樂團獻給大家最後一次的Mojo熱力,本來歡歡
喜的氣氛,直到最後一首歌曲,說好不哭的國璽還是在舞台上落下男兒淚,大家才赫然驚覺,這是真的,一切都要結束了。

見到張國璽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尤其是前陣子公司主辦這次【
Mojo萬人送機:夠義氣演唱會】,一下開製作會議,一下雜誌專訪,又是媒體通告的,幾乎三不五時就可以在辦公室看到張國璽的身影,我跟他不是很熟,應該說我跟他只是點過兩次頭的點頭之交,一次是在半年前FC5-118記者會我擔任攝影,一次是上個禮拜在辦公室裡跟他爭奪一只背包的競標。這是我親眼見過張國璽的印象,不過,更多對張國璽的記憶是在我大學時期,那個與五月天同期從地下爬到地上的團體拖拉庫,大聲唱著愛慕高雄妹的<我愛夏天>以及發明出<愛老虎油>這個字彙的歡樂團體,只是,歡樂的時間沒有多久,拖拉庫就這樣默默消失在樂壇中,只剩下這些在KTV歡唱吵氣氛的音樂,陪伴著我那一只耀眼的青春時光。直到Mojo的出現,我才又想起張國璽這號人物。

聽到
Mojo的第一首歌是收錄在FC5-118中的<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還是老樣子,那麼同樂般地容易朗朗上口,氣氛歡樂依舊,當然慣例也有惡搞的番外篇出現,當時很多曾熱愛過拖拉庫的朋友都歡呼,張國璽終於回來了!甚至推出了Mojo正宗首張專輯《快歌一號》。正當大家準備好迎接這個以老朋友新姿態出現的搖滾團體Mojo時,他們卻又要解散了,我原以為這該不會又是愛耍寶的張國璽想刺激專輯銷量故意放的煙霧彈吧?直到在3/26看完了整場的表演,我才真正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Mojo
跟觀眾的距離很近,跟觀眾嗆聲或是直接拿起觀眾可樂罐彈吉他的即興互動讓我親眼見識到了Mojo的舞台魅力。他們很會玩,很敢玩,而且他們很認真再玩,一句義氣他們可以彈下幾十次同樣的旋律,惡搞別的樂團的歌曲,或是在演唱會上開別的團體的玩笑,對Mojo來說,Why Not?!得不得罪又怎樣?大家好玩就好,這就是張國璽的風格,這也是Mojo的魅力,也難怪台下某死忠歌迷在開場時大喊:雞歪璽快出來!而在最後一首時他卻又痛哭流涕。這些歌迷都跟mojo是一掛的,他們都是不做作的,那麼樣地真性情!可惜再多的不捨,Mojo終究是得暫時跟各位歌迷說再見。



我一直很難忘記張國璽在最後一首歌曲<尋找>的舞台表現,他一開場時就仰天大吼,吶喊的最後卻開始哽咽,舞台上螢幕播放著張國璽的生活照,從學生時期到脫拉庫階段,一直到現在的M
ojo,這才發現原來張國璽早已陪伴我們好長的一段時間。雖然在台下的我也是手拿著照相機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不捨,但畢竟這是張國璽的人生決定,我們這些義氣相挺的歌迷,又怎麼能不繼續支持他呢?



原以為是場歡樂不感傷的告別演唱會,但台上的
Mojo還是真性情地落下了男兒淚,連我也感染了感傷的氣息,直到收拾完畢離開會場我還是無法平復。不過就在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即將各自帶著感傷的氣氛回家前,某同事的手機忽然響起,電話那頭是張國璽,有點氣虛又帶點鼻音的聲音:「噎~又不要一起來吃火鍋啊!」聲音依舊戲謔耍寶,我這才明白了一點,其實也沒什麼事啦,不過就是張國璽要去開飛機,幸運點的話以後坐飛機作到他開的,機長廣播前搞不好還會先來唱一段<我愛夏天>勒!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而分離是為期待下次的重聚,M
ojo沒有離開,他們的音樂還是會在快歌一號》專輯出現,還是會在大家的討論串聯裡面出現。那天心血來潮,或許就會像當初默默消失的脫拉庫般,忽然出現了Mojo來讓我們驚呼一聲,下一次驚喜會在那裡?就讓我們用祝福的心一起期待吧!




串聯祝福送Mojo!!串聯祝福送Mojo!!串聯祝福送Mojo!!串聯祝福送Moj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