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題前我要為了捍衛智慧財產權報告一件事:

我要用力抱怨一件事,就是在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上擔任第一個表演節目的
白雪綜藝團,你們的節目完全是抄襲三谷幸喜的電影「
廣播放送時」(又譯:心情直播不NG),不要以為沒有人發現阿你們,身為一個台灣表演團體你們真令人感到可恥!!!

這個月因為公司接下廣播金鐘獎的案子,整個部門上上下下都處於緊繃的備戰狀態,雖然我幹過電視執行,但這種大型活動本人還是新鮮的很,在下的工作分配在星光大道組與頒獎典禮上護送尊貴的頒獎人回休息室,光這兩件事就讓我的軟當厚的像一本百科全書,然而全副武裝還是不敵瞬息萬變的現場,一個星光大道就夠驚嚇了,天氣一會雨一會不雨,紅地毯舖了又換換了又舖,最後倒數一小時前長官下令星光落腳在走廊舉行,好個兵荒馬亂!原本的動線緊急調整,還要顧來賓知不知道換地方,還有圍觀的民眾湊熱鬧,胸前掛一台相機就自以為是攝影大哥的阿伯;這只是冰山一角罷了,真正麻煩的,是那些近
30組的受訪者,從電台台長到總經理特助、從音樂總監到夫人親友,你們誰是誰我們真的不知道阿~,確認身分其實倒也還好,最可怕的是那一群喜歡珊珊來遲的名人,你們阿你們,現場Live不適合優雅阿!你們越優雅只會讓我們工作人員越魯莽阿!別再說我們粗魯阿,誰叫你們的優雅把我們的時間都磨完了阿你們!緊接著是給我衝出封鎖線的某奧客電台的加油群,你們阿你們真是氣死人阿,誰不是精心打扮來參加典禮阿?可是天公不作美怪誰阿?說好只有受訪者可以進星光大道,誰準你們衝出封鎖線阿你們!?害我們被你們後面受訪的電台台長罵的好慘你們知道嗎?加上有同事mic沒關抱怨都被收音了啦你們,好在我伸張公義的一句話也有被收進去啦!希望你們聽的一清二楚啦!下一次如果又有同樣的活動我會建議封鎖線要通電,既然要違規也得付出一點代價吧!敢衝出來就都給你們搶鏡頭啦!


(上圖是星光當天大家認真的對彩排)

(下圖是星光大道正式來時一切都失控的哀怨...)


80
分鐘後,星光大道就在一切全不照腳本進行的情況下順利結束了,照例用一根煙的時間取得短暫休息,帶著被雨打濕的背影緊接著轉戰典禮後台,經過前一天的彩排在後台最重要的「東西」已經掛在胸前了,軟當是沒有用的!收起剛剛在星光組的魯莽狼狽,現在要轉身成為一個優雅的工作人員了。恩,沒錯!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護送這些頒獎嘉賓了,因為這些頒獎嘉賓通常都會盛裝打扮,偏偏回到休息是必須經過連穿著輕便都很難行的黑暗後台,我的任務就是帶著手電筒確認地上的線材軌道等障礙物讓這些頒獎嘉賓順利跨越無人跌倒,同時也要注意前方的三大幕是否擋住來賓去路之路況,與電台工作人員親切的噓寒問暖,以免這一段路程太過尷尬。這樣重複個11次我的任務就完成了。這個工作在第八次前我都感覺不到它的困難性,除了第一位頒獎嘉賓趙小姐的長擺旗袍讓我有點不安之外,所幸她自己頗能控制她的衣服所以一切順利,真正的困難在第九次降臨!沒錯,彩排都是沒用的,彩排時本先是計劃讓眼睛看不見的蕭大哥可以在頒完獎後直接從右台離開,因為那裡不用繞過很難走的後台,但是正式來的時候果然大家都忘記了(只有我記得阿~~),當我看著楊培安拉著蕭大哥走向左台的我,我心都涼了,天阿,蕭大哥這樣可以走後台嗎?我真的想過揹著蕭大哥走後台阿,可是後台那個路的太小了,用揹的會卡住阿!後來很有擔當的楊培安說他扶著蕭大哥絕對沒有問題。好!衝著楊培安這句話那就走吧!正當我們繞過第一個軌道線材地雷區時,楊培安的聲聲喚急促了起來:「蕭大哥步伐小心喔,這裡地上線很多很多」,後來楊培安又補了一句話,「蕭大哥你慢慢走好了,這裡連明眼人都有可能摔倒勒!」我當場心涼了半截,開始走的很慢很慢,因為我知道我不僅是要注意蕭大哥的腳步,同時也要注意楊培安的腳步阿!!!所幸蕭大哥真的很神阿,步伐之穩完全沒有問題,而楊培安也完完全全發揮了他的「陪安」功能,楊培安我大感謝你阿!這個難關我終於順利渡過了,回程我簡直是用跳的呢!!最大的困難已經過了,接下來只剩下簡單的護送工作應該是完全沒問題了吧!我是這樣想的。但是事事難料阿,在第10組的頒獎嘉賓,我們家副總以及另一家結盟電台的大人物,這一組嘉賓,結盟電台的大人物,經過第一個軌道線材地雷區時,
好在我一直都有在看地板,第一時間就發現他絆到線了,緊急在她下一個步伐踏出前立即蹲下處理,沒有發生重大意外!不然要是在副總面前發生貴賓摔倒的狀況,我看這下大概就是我在電台工作的最後一天了!阿密陀佛阿拉上帝主!不管是誰都感謝感謝再感謝!!典禮組上的護送貴賓工作圓滿結束,在組長大大的擁抱同時我才發現這件事,而那個厚的像百科全書的軟當我連看都沒看!恩,果然純粹參考。

至於頒獎典禮上的最後一個高潮,當然這並不是我們安排的,原以為我們只是一個協辦單位,卻因為高屏的
DJ雨果先生兩項入圍讓我們有了更深的參與感,在雨果先生上台等候答案的同時,其實大家都有點期待吧?在一片老鳥以及公營電台的狹縫,對於得獎其實大家不是那麼的有把握。可是,當頒獎者宣佈得獎的前兩個字-「高 屏」時,整個後台歡聲雷動(相信那時東風的轉播同仁的耳朵一定很痛,因為多數人帶著對講機)!一時間大家的辛苦似乎都在雨果得獎的瞬間煙消雲散,我第一次覺得這個不按腳本來的劇本真是太好了阿,太高潮太高潮了!當然這是對於我們家而言,對於其他的電台應該就不是這樣的感受吧?不過管他的,自己辦的就要自己爽,更何況這還是評審決定的,感謝這幾位評審阿你們的眼睛可是比北極熊還要雪亮雪亮阿~~

(上圖在艾莫西旁的就是第41屆廣播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類節目得主--雨果先生)

(下圖是比魔戒還誘人的金鐘人人都想要阿~~)


整個活動最後就在一張莫名以吉他為主的大合照中落幕了,晚餐照例還是全鵝大餐,這兩天鵝肉的有點
Too mach了,從鵝肉、鵝肝、鵝胗、鵝心、鵝腸、鵝汁拌麵、鵝汁拌空心菜、鵝汁拌韭菜、鵝丸湯、酸菜鵝肉火鍋等,太鵝了太鵝了,連向來愛吃鵝肉的我都有點招架不了,這趟嘉義行還算是大開眼界,待在超豪華的耐斯王子飯店8小時;吃了眼花撩亂的自助式早餐50分鐘;經過傳說中的清水休息站裡面簡直就是大葉高島屋吧;還有大不思議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一切的一切真是太難忘了!而最後一個大難忘則是送我們回台北的遊覽車司機給我們的,

--他在將近
10度左右的泰安休息站放我們去上洗手間的瞬間把車開去加油!!!!讓我們一票衣物單薄的同仁雙手在洗了像加了整桶冰塊的水後,一回頭找不到車窩在空地拼命跳!!!!

司機阿司機,其實我好想告訴你我們一點都不趕時間阿!!!你真的不用那麼會安排
=.=…

然後,附帶說明,回到家興高彩烈的等待廣播金鐘的重播,想看我們亂成一團的星光大道拍起來如何?結果,凌晨
1點半重播,並沒有播星光大道=.=…,整個是一個有看沒有『道』!瞬間我腦中響起了之前找丹尼斯錄Promo時他問我的一句話

「廣播人的星光大道會有人看嗎?!」

這就是我小部破萬後,都沒有更新文章讓這裡好像有點荒廢的主因。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