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圖:那麼威的狼爪,你的20吋電腦螢幕怎麼可能讓它神氣起來?別開玩笑了!) 

昨天收到電影公司傳來的【金鋼狼】母帶外流事件聲明稿,讓一向不太覺得這種事情很嚴重的我,感受到這似乎挺具殺傷力的。大概是因為我幾乎不看任何院線的當漏版吧?(不過,必須坦言,一些台灣看不到或很難找到DVD的電影我確實也會到網路尋找)。

我比較難以理解的是:想看的電影花錢進戲院觀賞合情合理;那,不是很想看的電影呢?答案當然就是「不要看」啊!但是,我卻常常聽到有人這樣說;我在網路看了OOO電影,不是很好看,好險沒有花錢看!老實說,這樣的話非常沒有邏輯,也非常沒有道理!既然不想看,那為何還要下載來看?看完還說,好險沒有花錢看?基本上,我對說這種話的人非常感冒!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不想看的,那就不要看啊!既然都不想看了,為什麼還會出現「因為不想進戲院看;所以我用網路看」這樣的情形? 

電影的好壞,進場與否;應該是用你的自由意志來決定。感覺好像不錯,有吸引你想看的點;這些,就應該是你買票進戲院的理由。沒有想看,不吸引你,那這些應該就是你「不看」的理由才是,而不是變形為『下載來看』的藉口。這真是一點道理也沒有!

而我大概也能想像,為什麼多數看下載的人會說,「這電影不是很好看」這樣的言論。一來,家中並沒有像電影院的硬體;二來,在家裡也比較難專心觀賞。再者,還可能搭著翻譯不是很正確的字幕等,這些因素,其實都會影響到一部電影的精采度。看電影這件事,並不是只單看劇情本身而已;戲院的氛圍,不同聲道喇叭,同場觀眾的情緒等等,都有其影響。這些是看下載版的人所難以體會的!也難怪,總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明明電影還不錯卻有人說不好看的言論(在此當然不是指全部),如果把你是在戲院看還是在家看這點也考慮進去的話,似乎就不該只怪罪劇情的問題了。而我更加佩服(還是說感到荒謬)這些看著「家中版」還在那高調發表言論的人,或許,你們是省到了錢;但,你永遠都看不到電影真正應有的本質,犧牲的是你記憶中可能會多一部的好電影!

最後要聲明的是,這只是我個人忽然的有感而發,希望能讓大家稍微正視一下這個問題。我並不是說你非看電影不可;你當然可以很自由的決定你不想進戲院看哪部電影;但,也請你有GUTZ一點,不想看的那就都別看了!然而,如果你真正想看,那就請你買票進場觀賞吧!電影院能給你,才是真正的電影;因為,電影就應該出現在電影院啊!

喜愛看電影的朋友們,一起共勉之吧!


原文轉載X戰警:金鋼狼】影片外洩事件美商福斯電影對外正式聲明2009.04.02發佈)

就在昨夜,【
X戰警:金鋼狼】的電影未完成片段,被人惡意非法的放置在網站上供人下載。而這支電影片段中並沒有加入電影的特效,之中的配樂也只是暫時配置,剪輯也非完整。我們在事發的當時就立即聯絡相關法律單位並且使該片段從網站中移除。我們也已在該片段中作下記號,所以無論在何處看見這個片段便會很容易的被辨識出來。無論如何,凡是提供這部電影相關片段的來源,或是任意放置在網站或下載等行為,一經查獲,美商福斯電影公司都將追循法律途徑並提出告訴-從以往至今,許多法院對於類似的嚴重不法行為均曾作出嚴厲的法律制裁。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電影協會(MPAA)對於如此的犯罪行為也持續的在進行調查中。從事件一發生開始,我們便不斷的接獲許多影迷的關切和支持,眾人同聲強烈譴責如此任意竊取影片並提供下載的罪惡行為,並指出這樣低劣的行為嚴重的打擊無數的電影工業人員甚至是演員的士氣,同時,也深深的傷害了無數的影迷和影片本身的價值! 

台灣著作權保護基金會亦已對於此事件展開調查行動,一經查獲非法將影片放置網站提供下載,或複製或販賣盜版光碟,將立即協同保智大隊進行查辦並且提出法律告訴,敬請意圖不法者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