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真是汗顏,我好一陣子沒更新部落格了(不用擔心我還活著)。電影也持續在看,但工作部分最近活動真的太多,所以每天回家都只想躺平不想再開電腦了(汗)…。

其實最近有個新嘗試,是書寫仿都會上班族輕小說的模式,寫了兩篇,盡量希望朝貼近生活的風格。雖然朋友覺得內容好像可以再火熱一點(火熱是指…);不過就是邊寫邊學。我是採用一名年近30歲的上班族的第一人稱角度來敘述在他身邊發生的愛情故事。目前每週刊登一篇,進度兩篇(可以想像我應該會拖稿了我…),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這種題材,所以也歡迎大家有空可以看看,也給予我一些意見。

除此之外,最近還作了幾篇專訪,從歌手徐佳瑩小宇、導演鄭有傑,到女模(諧?)安心亞,文字產量多到爆炸,所以前陣子都沒寫電影;目前這個狀態還會持續幾天,希望很快有空檔能繼續把之前看的電影心得補齊!



最後是電影,最近看了兩部一定要大力推薦的片,一部是【UP天外奇蹟】,我是看3D版的,戲院是在日新威秀,由於自己是近視所以又帶3D眼鏡整個就是六眼在看電影,因為本人淚腺敏感所以從前面的小短片就一直淚汪汪,眼鏡拼命起霧,很糗!但【UP天外奇蹟】真的不只是一部動畫!我相信大人看的鐵定會更感動!加上片中的愛情真是簡單的迷人到不行,也推薦給情人一起去看(夫妻檔或交往多年的你一定會感同身受)!

另一部是直發DVD沒有上院線的【模範大哥哥】,一樣是感動的好電影!雖然封面會讓你以為很無腦,但在它看似荒謬且嘻鬧的故事中,有很動人的刻畫,特別是對於每天從事反覆工作愛抱怨卻不願改變的上班族非常有共鳴;其實我覺得某種程度也與【UP天外奇蹟】有些不謀而合,但他是針對無趣的上班族以及被忽略的孩子作出發,年紀點更貼近我一些(當然我是前者),是一部超乎我想像的好電影,一樣推薦給大家可以租來看!

最後還看了幾部像是艾希頓庫奇【情聖終結者】,還有DVD【夢十夜】、【銀翼殺手】、【愛在布魯克林橋】…等,一切族繁不及備載。特別點出艾希頓庫奇本週即將上映的這部【情聖終結者】,我覺得整部電影是普普通通,不過艾希頓庫奇在裡面倒是很有型,我沒看過那麼適合細吊帶的男生了,帥翻!而片中有超多幕大膽且「不同招式」的床戲,啊勒勒,絕對會看的讓你面紅心跳!

以上是最近的流水帳報告文,也算是對自己報告一聲。今晚我的台北藝術節從【重裝馬克白】開始起跑,一共買了五場;下週藍人組也蓄勢待發,忙碌的生活好像沒有結束的一天啊(苦笑)。

最後要說的是,「為夢想悸動,讓明天發光!」是的,我最近還迷上了日劇【不良學園】(Rookies),大期待8/22要上映的電影版【菜鳥總動員】啊~

 

【延伸閱讀】

都會上班族輕小說好好先生系列


第一話:平凡男女的平凡事
第二話:紅色炸彈尋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