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充滿暖意的四月
初,忽然起了寒風。我依稀記得這是你的生日, 三月三十一我走在忠孝東路的街頭,意外地想起了妳。就像那種準備搬家收拾竟發現塵封許久的物品,還誤以為早已丟棄般。

有多久沒有聯繫
了?十年了吧,我記不得了,也或許是我打從一開始就刻意讓自己不要去回憶。我只記得那年,那一天,我下了決定,帶著我最愛的優客李林所有專輯去找妳,然後我頭也不回地離去。那條南京西路的小巷子,因為帶有太多的回憶讓我有好幾年都不敢踏進。我們從那裡開始,在我們都還只是國中懵懵懂懂的時期,那時那裏沒有捷運也沒有熱鬧的百貨人潮。漆黑的巷弄中,我們接吻,我們擁抱;我們幻想著未來,用美好誓言堆砌藍圖。只是,七年過去了,世界也變大了,當年的誓言顯得渺小而微不足道。你在大學校園找到了另一個美麗新世界,不知所措的我,竟因為在收音機中聽到了陳曉東的歌曲〈比我幸福〉後決定選擇退出。現在想想有點好笑,但即使到現在,我都不太敢聽這首歌曲。也許只有這首歌才明白,其實當年我並不如妳以為的勇敢。

我常常覺得台北很
小,因爲來去總是交疊著很多人。可是你與我的台北卻在我那天轉身之後無盡蔓延。我常想如果有天你經過我身旁,我會認得妳嗎?我並沒有把握,我記憶裡的妳還會存在嗎?一如妳記憶中的我。還記得分手次年,你託朋友送禮物到我宿舍,妳送了我整袋的史努比,你信中寫著,你記得我喜歡史努比,所以妳買了全部的史努比送給我。可是你知道嗎?當時我早就不再收集史努比了。我沒讓你知道,因為我想,就把那樣你喜歡的我留在你的記憶中吧,反正那曾經是我,但已不再是現在的我了。或許這就是過去吧。

前幾天路過中山
站,忽然有股莫名勇氣想走近你位在一樓的家。其實那只是一種很莫名的感覺,無關愛情,我想我懷念的是青春吧。我或許只是希望透過你尋找我年輕的記憶吧。畢竟,年少輕狂拼圖中,你帶走的那塊,我再也拼湊不出一幅完整的青春了。在我選擇捨棄所有關於妳的一切時,其實青春再也不完整了。

來,熱鬧了,繁榮了,長大了,踏在現實的成人世界,我才明白原來人生就是不斷地失去。握在手中的錢,其實再也買不回那些最想擁有的。我忽然覺得有點可惜,當年不該毀去那些書信與照片。但卻也無法否認,這樣的作法,就是當年青春的證明。現在,我什麼都怕失去。縛、束,我早就不再瀟灑,就連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我都沒有勇氣了。

我還留著那年妳送我的那些史努
比,完好如初。我想,或許會有那麼一天,我會忽然又喜歡起史努比嗎?也許我還能找回一點自己吧。那個在你回憶中的我,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在這
裡,祝福著遙遠的妳,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