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200884日星期日
心情:Blog. Blog. Blog

8/4
星期天對我來說,是很blog的一天。中午終於殺出時間前往金石堂與海尼根舉辦的旅遊講座,其實我只是為了目睹這個讓我在網海追蹤數載的資深部落客-工頭堅先生。說來也很好笑,我也不知道自己一整個是在害羞個甚麼勁(上次那麼害羞是看到方大同啊),不過這種有些不真實的陌生感,就在工頭堅透過ppt自介的同時煙消雲散。因為怎麼他說的每件事我都知道啊(有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態跟蹤狂啊啊啊)!從@live夜店生活到所謂的「人生最低潮」、一直到考上國際領隊的帶團人生、經歷雅典奧運、吳哥窟、突尼西亞,一直到最近的「台灣腳逛大陸」等等,其實這些過程,工頭先生都有發佈在自己的網誌上,以至於整個講座對我而言,宛如一場記憶拼圖。就連最後的「沖繩自駕輕旅行」與「東京曼哈頓夜未眠」,我當場腦中view過凱洛的兩篇文章

當然最後,工頭堅放了他特別為女朋友製作的
【凱洛小姐。生日快樂】的影片(我猜這一定是工頭近期非常得意的作品)作為結束。這場講座其實蠻有趣的,海尼根特別把講座場地設計成飛機內艙,營造出宛如在坐飛機的氛圍,還有打扮成空姐的服務員,在每位聽眾入場前發放超冰涼的啤酒(下午兩點就喝開,真是有點早^^),最重要得當然就是工頭堅,雖然聽起來他只是在分享自己的人生,但是他提到很多點,關於面對未知的勇氣,我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我很喜歡工頭提到的一番話,他說:「既然工作是必要的,那我一定要作能讓自己永遠保有熱情的事!」他說,對他來說,永遠會有熱情的事就是旅遊。在台下的我也一直思考著這番話,也檢視了自己目前的這份工作,我想,這是屬於一個即將邁入30關卡的人會去思考的問題。有些人總可以只把工作視為一份工作,偏偏我不是這樣的人,我父母常常嚷嚷著我之前某份在科技公司的工作,說我當時為何不繼續做下去,不然現在一定也是個主管之類的話。可是我就是一個沒辦法只為銅板工作的人,畢竟銅板再多也買不到快樂。快樂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生命的泉源,我是那種願意付出時間去做很白癡的事情,只為了獲得一個「梗」的傢伙!我並沒有在追求甚麼奢華高尚,每月發薪水,我總是期待能與三五好友吃吃喝喝,與其買東西,我寧願花在回憶上。最後,我的存摺裡存放的,只剩下電影、音樂、舞台劇、吃喝、搞笑等財富,唉,
我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傻子啊!

回到講座。

結束講座之後,一直掙扎要不要過去跟工頭打個招呼,但心想畢竟人都來了,而且現在人不多,這個場子過去應該正是時候,於是就提起勇氣走向前去。工頭本人還真是高大啊!當我提到我是艾莫西時,工頭居然說他好像有印象,這全拜
mobile01的勸敗摩人阿西摩之福,因為我跟他名字很像啊!總之,我在一片胡亂思緒下,居然對工頭說出「本來要帶吳哥啤酒」這種不得體話(因為這場子是海尼根的),然後,我就很隨手的把相機交給「某個小姐」,請她幫我與工頭堅拍照(小姐小姐謝謝你啊,雖然我整個很理所當然><)!拍完照後,很man的工頭堅伸出他厚實的手掌,對我說了一句「網上聊」!喔,真是夢幻啊,這就是所謂的「部落客與部落客之間的約定」,有夠熱血!

好熱血的下午。但更熱血在發生在晚上。

對,就是
punch party 胖奇趴!第六回,我終於跟上了。

老實說,從新聞台一直到部落格,我也算是在茫茫網海打滾了一段時間,雖然因為一直以來都以自閉以及關起門自嗨在經營自己的網站,但是隨著網路越來越蓬勃發展,這才發現網上江湖好漢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也於是,部落客開始成為一種精神!而屬於部落客的聚會,也在眾多好心人的推動之下順利產生。對,就是punch party,翻譯成中文白話來說就是網路話題懶人包」!既然部落客就是自體媒體,那自然就是能打破規範才是王道。Pp6這次因為是放在台灣網誌青年會下的一個單元,所以就把以往的30分鐘大講拉掉了(講的好像我去過很多次,其實實體報名這也是第一次^^”)!看很多blog上的人一直傳說胖奇趴超high,你知道的,這些blogeer都是讓人深信不疑,他們說high就一定high!所以在1515線上開放報名後,就立刻給他點進去報名啊!

開趴前一周才會公佈講員名單,這次
pp6的名單是凱洛口中的超強陣容,總共有8位講員,雖然一開始看到這份名單覺得應該會是很嚴肅的陣容吧,可是看看前幾趴團員分享的照片與文章後,想想PP的規則:7分鐘一個主題,怎麼看都覺得有點惡搞吧!總之,晚上19:20左右與ZOE到達了四四南村(這裡真是個好地方,臨近信義商圈的一塊淨土),教室外大家已經吃成一團了,整個鬧轟轟,而且啊,PP真是太high了,外面還有免費的生啤跟冰涼的水果酒耶(報名費整個抵最低消啊)!當然,教室外精彩,教室內更是實實在在的超級大亂鬥!8位講員個個分享的內容實在是太酷炫了,沒有身在其中的人絕對無法從我的三言兩語中窺探究竟。不過,我還是整理了一下非常精闢的內容與大家分享。以下是這回PP6的所有講員課程以及艾莫西斗膽地以一言以蔽之課後感想:

喬敬-
blogger &".blog"
一言以蔽之www.faceboook.com

xdite-blogger & 我要成名!
一言以蔽之:原來自稱無恥的人也可以那麼值得崇拜啊

KJ
blogger & Wikipedia
一言以蔽之
:贊助甚麼我穿甚麼(我竟然只記得這句話)!

天下文化林彥傑-
blogger & 讓台灣319找到國際座標
一言以蔽之:嚴長壽先生下次也可以來PP嗎?

中場-休息
10分鐘
一言以蔽之10分鐘好像才是整個PP的王道啊,常常的排酒人龍排到連要上課了都被凱洛催才進來(哈)

Isaac Mao
blogger & Memedia
一言以蔽之
這是唯一一個有人坐在高腳椅上的課啊(而且還是凱洛)

無敵小恩恩-
blogger & 他的夏日熱血環島記錄
一言以蔽之最美麗的景色就是自己出發去看吧(好熱血的結尾我都快哭了)!

Freddy
-寶貝
一言以蔽之天殺的立體教父海報啊!祝肌肉男小含早日完全制霸啊啊啊!

朱學恆-阿宅筆記本
一言以蔽之:「每天作一件傻事就可以改變世界啊」!好宅的我真的哭了啊

好熱血好HIGH的場子,
最後被拱出來的阿西摩也終於讓我看到本人啊!聽說現場的金幣手就是「待業青年日記」廢業青年,任天堂紅白機果然是一台夢想的機器!

最後我也依循朱學恆說的,一天作一件傻事可以改變世界的格言,帶著本來就準備好的梗,前往在出口旁準備離開的
Freddy身邊,作了這樁整個跟pp6很不搭嘎的事,就是--

「我在野台買的黑
T SIZE是錯的啊~~~~ 

當我拿出來給
Freddy看時,著實地讓他又驚嚇又笑了一下,因為我跟Freddy說,「我今天會來參加PP6就是為了換這件T恤啊~~」(超有梗)!有點失措的Freddy,非常好心給了我一支電話告訴我說,打去問他們看能不能換,如果都賣完了我「保證」可以退!即使在我面前的Freddy是一個沒有化妝的大素顏,但他講「保證可以退」這句話時,真是超有GUTS!也說明了一件事,就是pp處處有溫情啊啊啊啊啊!

最後,我還是有遺憾的事


我很遺憾,我沒有勇氣親自謝謝凱洛
(雖然她從我身邊走過去…)。因為凱洛在pp裡面好閃亮啊!讓我整個害羞了起來。我也沒有再去跟中午一起合照的工頭打招呼,因為我怕他覺得我在跟蹤他(汗)。還有好多好多知名的blogger都在身邊,偷偷喵到對方的名牌時都會心跳一下(可惜我這傻子,別人都用藝名,只有我傻傻填本名啊)!在blog的世界裡,我還算是一個菜鳥潛水客,不過能一同沉浸在網路話題裡,這種明明都是陌生人卻沒有隔閡的世界,真是太令人嚮往了!

Punch party
這一擊,真的深深擊進我心!從不跟趴的我決定,從現在起,艾莫西我要開始跑趴了啊啊啊啊啊!
胖奇趴,等等我啊!


【同場加映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這個地方,真的:

通霄秋茂園(一生一要去過一次但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by B級旅行推廣協會特別推薦
http://sdkfz251.blogspot.com/2007/09/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