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攝:by Mouson )
每次參加punch-party,都會給我一種「我在幹麻」的感觸。總覺得pp邀請的講師都是將同樣的24小時活得無比精彩的傢伙,相形坐在台下的我,總是很感嘆。

PP14那天還剛好是我30歲的生日,而台上的講師幾乎清一色比我還年輕(真是汗顏)。

特別想提換日線(阿線) 。離開台北這件事,我想了好幾年,卻永遠只是想想而已。換日線的七分鐘快講,其實只是他一整年的流水帳,但如果要我把一整年的過程作成簡報的話,大概寫出來就只是上班下班這種的(我在幹麻);所以當我看著阿線的簡報一張張閃過我的眼前時,真有一種好像錯過了什麼的感慨。

剪報的最後一句:「離開台北,找到舒服自在的生活(不抱怨)」。我看了真想馬上去買車票!

當然,也是沒有。


(照片拍攝:by caquibi)

每次參加pp,衝擊總是很大;後來也覺得,其實不單只是行動問題,某種程度來說,心境也很重要。如果心境無法改變,到哪都離不開吧我覺得。於是在我聽完「果菱國」的簡報後,更確立了這件事!

你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封自己為王!」小肆說出這句好智障的話,但我聽的熱血沸騰!

其實,轉個心境,你也可以怡然自得;說成怡然自得好像太雲淡了,應該這麼說,看清楚自己的目標,就能好好毫無顧忌地衝刺,這些感觸的一氣喝成,一直到黃俊隆社長出現時,把所有的思緒堆上我心目中的最高潮!

我還特別帶社長的新書《在自己的星球作夢》,但是社長卻說,其實不用買(真是好靠杯啊)。

分享幾句讓我發毛的話:
1、 勇敢往前走的人其實不是不害怕,而是因為他這麼作別人看不出來罷了。
2、 別人不看好的事,那就自己去完成它。
3、 夢想需要忍受被冷落的孤寂。
4、 不服氣。(這句我忘了,但我覺得不服氣這個字眼就是驅動前進的動力,所以寫出這三個字。)

我相信整場pp,呼應社長讓我發毛的第一句話,「勇敢的人不是不害怕,只是別人看不出來。」不管是綁大頭巾的離開台北的開24小時獨立書店的結婚大叔自己創業的、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的,這些人物事,就夢想成本來說,賭上的都是未知。有些人會成功(所以被請來pp?)有些人可能會失敗,但不管失敗或是成功,好像也只有作過的人才有資格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pp每一次都用最輕鬆簡單的方式讓台下的我明白,事實上這些還真的一點都不難;或許最難的地方只在於那一個衝動吧我想。


(照片拍攝:by caquibi)

衝動一點都不會不好我覺得,真的。

在《自己的星球作夢》的書封寫著這樣的一句話:
有些人睡覺作夢,有些人醒著作夢;但醒著作夢的人比較可怕,因為他們真的會去作。」 (<--把夢改成愛這整句話會有一種很奇妙的變化...)

作夢也沒有什麼不好,而這些人永遠都會有舞台,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場所,就算是一群看似不合時宜的聚集,就算我們都花了100元踏進這個空間,然後瘋狂地大笑與感動,在醒著作夢的人身上。

這就是punch party,讓我們彼此渺小而驕傲的存在著,在這個合乎作夢的時宜。


(照片拍攝:by caquibi)

2010,繼續期待punch party15,一起去旅行(其實我投了知性文青這個主題啊...)。

【延伸閱讀】
》PUNCH-PARTY亞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