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遇過一個會讓你徹底失去理智陷入瘋狂的人?

為了他,你啥都作的出來?

哪怕只是因為一句話:你敢不敢!

你就是作了,甚至丟掉生命也在所不惜

這部廣獲好評的法國電影【敢愛就來】,描述兩位從小青梅竹馬的
蘇菲和朱利安,他們從小到大玩著一個永遠玩不膩的遊戲,好的壞的他們都敢賭,年紀越大,他們的賭注也就越瘋狂,而最後的一場賭注,他們都決定放手一博,一切只為了那麼一句:你敢不敢!

長大總是毫無預警地到來,就像某天下午父親一句:「你鬧夠了嗎?」


這是一部非常奇幻的電影,兩位青梅竹馬,為了賭贏遊戲,什麼都作得出來。只是,那份瘋狂背後的驅使究竟是什麼,雖然他們都沒有說穿,但,就像是長久以來的默契,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就能表達,這樣的人,一生之中,大概只有一個,如果能夠像
蘇菲或朱利安一般幸運的話;當然,這樣是幸,還是不幸,因人而異,至少我覺得那是幸運的!

「你記得你說過我絕對不可能讓你傷心,我辦到了,我贏了!」


遊戲一來一往裡,究竟存不存在真實的愛情,抑或是,從遊戲一開始的同時,愛情這個東西早就存在?電影從「玩遊戲」的習慣出發,從一開始在校長面前尿尿的童真無暇,到後來在大街擁吻,
蘇菲朱利安婚禮面前說不,到最後十年蘇菲或朱利安彼此約定不准再見面,蘇菲與朱利安之間的遊戲,哪只是一個遊戲嗎?一個細數度過幾個白晝黑夜,卻因一個包裹及門鈴聲淚水奪框而出的遊戲嗎?這是因遊戲而起的愛情,還是因愛情而起的遊戲,他們彼此在彼此之間的遊戲中尋找答案,在答案尚未出現之前,遊戲都必須一直玩下去!

「我們討論過未來,那時你說你想作暴君,而我想作布丁蛋糕,我們曾經討論過未來。」


是童言童語,還是諾言?忘不了的,是不是都有原因;猶如
朱利安一直用記得來假裝不在乎;而蘇菲則用假裝遺忘來記得,這只是遊戲嗎?如果你還願意記得當時躲再餐桌下開口回答問題時的彼此,曾經認真思考過,也許,我們都會發現答案!

「生生世世我們都要在一起,永遠在一起!」


這是蘇菲與朱利安遊戲的終點,或許也可以說,這是蘇菲與朱利安永無止境的遊戲,他們彼此可以在自己的泡泡糖世界裡一直玩下去,即使年華老去,他們還是可以這樣繼續,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永遠不孤單!故事的最後是個浪漫無比的結局,如果你還願意相信愛情,你也會同我一般感到笑中含淚的純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