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種程度上,我還蠻喜歡這類恐怖電影,當我無聊到發慌,忽然想來點不用動腦的刺激時,這類電影絕對會是當門首選。是的,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恐怖休息站2】! (此片列為限制級,不過以下文字當然是普遍級,不滿18歲的就自行斟酌服用吧。)

大致上來講一下電影【恐怖休息站2】的劇情。

【恐怖休息站
2】延續第一集的劇情 ,一年前在休息站遇害的男女傑斯與妮可 至今仍下落不明,傑斯的哥哥湯姆決定利用軍中連假時期,出發尋找兩人的下落。湯姆帶著自己的女友,以及一個暗戀妮可多年的傢伙。三個人,兩台車,一起踏上尋弟之旅。而在這人煙稀少的公路上,傳說有一條不存在於地圖上的舊公路,晝夜出沒著一輛黃色卡車,只要被他盯上,他就會拖你上他的廢棄校車遊樂場,折磨將就此開始。然而,這輛黃色卡車的司機到底是誰? 在他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而這條舊公路上究竟還有什麼不能說的祕密呢?【恐怖休息站2】有答案;當然,也帶出了新的問題



簡單來說,【恐怖休息站
2】集合了所有你想得到的驚悚恐怖片元素:首先,要有長得還算不錯看的男女主角;有了正常人,其次當然就是怪胎(或是看起來怪裡怪氣的人?鬼?) ;有了怪胎,緊接著就是怪異的發生地點;然後,重頭戲就要出場,一定要有不明究裡的殺人魔,通常他們都會用日常工具來作為虐殺的道具(讓你覺得生活到處有危機);因為電影要繼續劇情,所以被虐殺的主角通常都可以很頑強地存活著;然後隨著劇情步向尾聲,好人跟殺人魔總得有一方勝利。當然,【恐怖休息站2】可以說是完全符合了這些元素,不過在近乎全面皆通俗的文本下,【恐怖休息站2】還是有些巧思。第一集順利營造出的壓迫感,在刻意迴避卡車司機以及另一個擁有瘋狂信仰的溫尼巴哥家族究竟從何而來的情況下,第二集前傳意味就顯得濃厚。有趣的是,第二集在一開場就把第一集的謎底交代清楚;然而,接下來的發展,就在你以為又是故技重施時,這才發覺整體氛圍開始詭譎。



不同於【德州電鋸殺人魔】或是【奪魂鋸】這類虐殺電影,【恐怖休息站
2】反倒把重心放在這個「地點」上面,而不是人。【恐怖休息站2】最令我覺得有趣的是關於這個休息站本身,因為它的神祕以及一無所知,讓這個休息站似乎有著某種黑洞效應。這個休息站在第二集的設定上呈現出一個時間空間錯亂的交界點,有點北慕達三角洲的感覺 。而這裡更顛覆了「原本世界」的設定,在這裡出現的鬼並不限於晚上出沒,即便是大白天的他們一樣暢行無阻。最重要的是,每個鬼不一定都要殺人,他們也接受搭便車這樣的事件,甚至還可以與人溝通。在【恐怖休息站2】中,著重的是鬼魅氛圍, 整體劇情上呈現一種超現實的狀態,究竟誰是人,誰是鬼,似乎是導演刻意安排的提問。然而,一直要到故事最後,我們才赫然發現,原來誰是人誰是鬼這檔事,只有一個地方可以決定,那就是休息站本身。這個休息站究竟存不存在?每個人都找的到這個地方嗎?還是進入休息站區域的人都是被選擇的呢?這是電影開放出來想像空間,也成為【恐怖休息站2】與其它虐殺恐怖電影最與眾不同的地方!



顛覆了晝伏夜出的鬼魂想像,【恐怖休息站
2】在陽光炙熱的公路上,繼續上演著黃色卡車司機傳說,終點永遠不是你說了算,因為這個休息站只有入口。至於那裡應該怎麼離開,這就讓各位看官自己解答吧

假期想來點刺激的嗎?
【恐怖休息站2】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特別建議先看第1集,這樣看第2集會比較有頭緒;不過如果你沒看過第1集也沒有關係,【恐怖休息站2】依然是一部可以獨立觀賞的電影。特別推薦給喜好在家被怪異詭譎氛圍包圍的影迷;以及能接受斷手挖眼球這類刺激感官畫面的成年人觀賞。【恐怖休息站2DVD中還收錄了另一個結局,個人覺得頗有【沈默之丘】的感覺,大家不妨可以作個比較吧。

祝大夥週末假期愉快。
 


▲【恐怖休息站2】電影相關資訊
 
文章發佈狀態:DVD出租 / 發行中
特別收錄:導演、編劇兼製片隨片講評 | 註定重生:恐怖休息站之謎 | 不同驚悚的結局 | 遺珠鏡頭 | 影片預告(全面中文化)
台灣發行 | 圖片提供:華納家庭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