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的超級重頭戲—金馬影展終於要隆重登場,因為今年我並沒有趕台北電影節(主要是片單不是很吸引我),所以整個重心都放在金馬影展上面;加上這次策展是派翠克先生的處女秀,一套絕對是少不了的!之前經歷過排了快五小時的劃票經驗,為了避免悲劇重現,特別在劃位前夕作了不少交叉比對的分析功課;果然,有用功的有好位子坐,非常給它幸運地,小的居然成為東區某公家機構劃位端點的首名劃位者(趕了四年的金馬終於讓我拿下第一名了啊)!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001號,而且完全沒有排隊拿了排子就去麥當勞悠閒吃早餐的過程。所以,這次的劃位片單通通都是我的第一首選(不過居然不小心發生了當時以為一定劃不到而忘記排進去的開閉幕片…)

今年整體片單對我來說都蠻吸引人的,感覺這次反戰以及
KUSO惡搞片多了很多,讓金馬的親近度提升不少;不過對我來說,稍微可惜一點的是似乎也少了些特別的驚喜。不過話說回來,這次能夠搶先看到三谷幸喜的【魔幻時刻】,以及能在大銀幕上重溫庫柏力克的科幻經典【2001:太空漫遊】,說什麼也就足夠了啊啊啊!所以,依照慣例要公佈我的2008金馬觀影片單。這次特別放上座位,既然拿到了001,當然要來炫耀一下的啊,哈哈。

以下就是艾莫西的
2008金馬片單(依照時間排序) :

怕黑怪談
Fears of the Dark
USA200835mmB&W78min
2008富川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2008日舞影展│2008安錫動畫影展│2008鹿特丹影展
觀影資訊:116() 22:30 新光影城   1703
愛錯女人的宅男、噩夢連連的日本女孩、每到半夜就有人消失匿跡的詭異村落,以及一個彷彿永遠走不出去的恐怖鬼屋剛摘下富川奇幻影展評審團大獎,四段媲美【三更】與【陰陽魔界】的恐怖傳說,六個世界頂尖插畫師,以特殊恐怖題材搭配獨一無二的動畫影像風格,繼【佳麗村三姊妹】【茉莉人生】後,再次見識法國動畫迥異於好萊塢的高度原創性!【羊男的迷宮】導演都大讚「恐怖」「詭異」「嚇嚇叫」,不要一個人來看。

血色入侵
Let the Right One In
湯瑪斯艾佛遜TomasAlfredsonSweden200835mmColour114min
2008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影片│2008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最佳導演、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觀影資訊:117() 19:10 新光影城   2001
老是被同學欺負的害羞男孩奧斯卡,只敢握著刀幻想反抗報復的模樣,直到一個詭異的女孩搬進了他所居住的公寓,讓他孤獨的生活有了依靠的對象。怪女孩成了奧斯卡的守護天使,然而,一連串嗜血命案也在此時降臨這個冰封的小鎮冷冽奇詭的攝影質感,改編瑞典暢銷奇幻小說,一部當代背景的成長電影,散發出直逼安萊絲小說世界的妖異,獨特神采橫掃國際大小影展獎項。

時間殺人
Timecrimes
Spain200735mmColor89min
2008費城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2008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
觀影資訊:118() 19:50 新光影城  1403
「如何用時間犯罪?」劇情描述剛搬進新家的海克特用望遠鏡欣賞週遭環境時,無意在叢林間瞥見一名裸女,好奇地前往查看,卻反遭到一名繃帶怪客攻擊,情急之下躲入郊區實驗室的大水槽。過了一陣子,驚魂未定的海克特水槽爬了出來,回到家中竟看見「另一個自己」結合各種B級電影元素,【時間殺人】創意十足的敘事結構、橫掃各大國際驚奇影展,證明好劇本是最有價值的金礦。

充氣娃娃之戀
Lars and the Real Girl
克雷格格里斯佩Craig GillespieUSA200735mmColour106min
2007國家評論協會獎會最佳原創劇本│2007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提名│2007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觀影資訊:118() 17:00 新光影城  1802
溫柔卻內向的宅男拉斯終於帶「女友」回家,不料竟是讓大家嚇傻的充氣娃娃!心理醫生建議家人偕同街坊鄰居配合演出,用包容來守護拉斯走出這段迷失的妄想症歲月,原本冰冷灰暗的小鎮也因此悄悄改變。【六呎風雲】御用編劇南西奧立佛的黑色童話,此回多了些許甜美,再加上雷恩葛斯林等人的精湛演出,堪稱美國獨立製片的一時之選。

十二蓮花
12 Lotus
陳子謙│Singapore200835mmColor121min
觀影資訊:119() 19:20 新光影城  1302
還記得去年影展讓所有觀眾High翻天的【881】嗎?!今年來自新加坡的才子陳子謙,再度獻上超級繽紛樂的台語歌舞片【12蓮花】!劇中愛唱歌的劉蓮花在父親打罵下,以〈十二蓮花〉這首代表作,成為炙手可熱的台語歌后炫麗舞台、七彩霓紅燈與苦情歌聲等俗夠有力的絕妙搭配,加上華語歌壇小天后孫燕姿友情客串,巧扮觀世音菩薩,一場超殺的盛會,影歌迷豈能輕易錯過!

逆襲!怪獸突擊
G8高峰會The Monster X Strikes Back: Attack the G8 Summit
Japan200835mmColor98min
2008威尼斯影展特別放映
觀影資訊:1111() 20:40 新光影城  1701
世界八國領袖於日本舉行G8高峰會之際,太空變種巨獸吉拉拉突然來襲,德高望重的八國領袖使出渾身解數,飛彈、毒氣、腦波輪番上陣,孰料各國引以為傲的必殺絕技,在天賦異稟的吉拉拉身上,竟激發出乎預料的「笑」果吉拉拉誕生40
週年的超級大作,挑戰惡搞極限,大辣辣挖苦各國文化歷史,還邀請北野武上場大戰吉拉拉,連威尼斯影展也忍不住召喚吉拉拉前往湊熱鬧,絕對要您在戲院如坐針氈,彈出座位又叫又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