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怪獸突擊G8高峰會(有浪費錢的感覺,不是很推薦!)
Japan200835mmColor98min
2008
威尼斯影展特別放映
觀影資訊: 11月11日 (二) 20:40 新光影城 17排01號

觀影心得: 


不笑有三 無梗為大!
特攝電影真的還是要有點SENCE的人才適合(我大概是沒有吧)。 

簡言之,這就是一部道道地地的特攝電影。不像去年的【大日本人】有強烈的故事性以及延展聯想,【逆襲!怪獸突擊G8高峰會】就顯得直接許多,既然是純特攝片,那故事情節怎麼開始與怎麼結束就都不是重點了,反正該結束就會結束了。(這就很像我小時候看的「太空戰士」,不管中間怎麼鋪陳,反正怪獸如果被打死了那一定就是這一集快要結束了。)片中北野武最後飾演的現身超魔神確實有帶來一點點爆點,但也似乎沒有更多的驚喜;而片中諷刺各國的笑點我覺得也都還算中規中矩,並沒有太突出的幽默,讓我非常失望。畢竟我當時選這片就是希望能哈哈大笑的啊!!  (現在,我只能期待三谷幸喜了!)


2001
:太空漫遊 (入場前領到票選單就撕了5分的經典電影啊!
StanleyKubrickUK&USA196835mmColor160min 
1969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1969
英國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攝影、音效
觀影資訊: 11月12日 (二) 22:00 日新威秀影城 Q排23號

觀影心得:


從沒有一部電影剛開場就讓我落下淚來(現場還有無數的歡呼與掌聲),記得上次看【2001:太空漫遊】是在大學的課堂上, 事實上看完還醒著的人並不多,當然我是醒著的,這全托我對科幻的喜愛以及HAL9000迷人的嗓音啊!但畢竟小銀幕看感覺還是少了些。而這次托金馬之福,讓我終於可以在大銀幕上觀賞【2001:太空漫遊】心理真是非常感動! 長達160分鐘的電影,全片對白不到40分鐘,無聲畫面建構出一段長達400萬年的旅程。這段翱翔在太空中的奧德賽神話,提醒著我們旅行終究是要回家,而所謂的終點不過就是另一個起點。在無垠的宇宙如此,在蠻荒的遠古亦是。宇宙無疑是另一個母體,探索其實也是一種回歸,無論科技如何進步  無論電腦如何精準皆是。

2001:太空漫遊】在克拉克的文本與庫柏力克的畫面,一同打造出這部充滿哲理又眩目的經典作品,在當時電影尚未擁有精準的特效下,庫柏力克依然能將【2001:太空漫遊】拍得如此魔幻且貼近,現在看來依然令我感動不已。相較目前時下大量使用電腦特效的科幻電影,總是追求畫面與特效忽略人文部份,【2001:太空漫遊】的人味是最令我喜愛的,加上那還帶點詭譎及強弱分明的配樂,不管從哪個角度視聽都是經典啊!對我來說,已無須對多贅詞讚揚了!這次真的要非常感謝金馬影展,讓我能在大銀幕再次感受這場旅行的震撼,【2001:太空漫遊】金馬影展戲院映演版,滿點大推薦!


最後我想附上這書的作者(上圖),也是文壇科幻三大巨擎之一的亞瑟克拉克,他在今年3月辭世,他自己要求家屬在他的墓碑寫下的這番話:

這裡躺著亞瑟.克拉克,他從來沒有長大,但也從來沒有停止成長(Here lies Arthur Clarke. He never grew up, but didn’t stop grow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