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由是這樣的:因為在新到任的工作崗位上,企劃了一個專題為:「六大特色部落客之年度十大最愛電影」。本來上司說不如你也把自己排進去吧,不過這樣感覺未免也太老王賣瓜,加上我本身也蠻沒什麼特色的,所以把六個名額給了我六個好朋友(好網友?!)。他們分別是:鄭明旻、火行者、陳建嘉、Natacha、小八、鯊魚。

也因為我們站內的TA關係,所以我請(or逼迫)他們要在每部電影後面備註上:女生可以在這部電影裡看到什麼?每個人也很盡力地在自己喜愛的片單後面寫上這個提問。雖然我(有一點點)意外在這六個人,總共60部電影的名單中,居然清一色地缺席了【海角七號】,但這似乎又是在我「可以理解」的狀況下,所以並不(太過)意外。至於比較讓我驚訝的,是柯恩兄弟的【險路勿近】,以及皮克斯出品的【瓦力】,雙雙從這六位部落客手中,各拿下了5票。讓我真心覺得這禮拜非得把【險路勿近】租回來朝聖一番,不然怎麼對得起2008啊!

也由於複雜的後端介面居然花了我快兩天的時間才上稿完畢,看著他人的最愛,不知不覺也看的自己興頭來了(誤)。於是,我決定也要來個自己的年度十大最愛,也算是對自己這一整年來所寫過的文章一個總回顧。這才發現好像沒有太難選,大概是自己這一年下來寫的不多吧(又誤)。

算了一下,2008年【影涉人生】單元產稿量為54篇,電影觀後感共增加了50篇,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多還算少?不過我想,對我自己來說是挺多的了!希望明年不會少於這個數字啊!

下面就是我的2008年度十大最愛電影(評選資格:我本人自己喜歡就是最高原則!):

◎贖罪(Atonement)
莫式短評:
真實的世界不比稿紙上殘酷;稿紙的故事也未必如真實般美好。我卻身在兩者之中。
影涉人生:贖罪,一生的進行式:【贖罪】(Atonement)

◎長江七號(CJ 7)
莫式短評:
【功夫】之後周星馳祭出的這盤小菜,讓我在大魚大肉之後發現,這,其實是個家鄉味,令我無比懷念。
影涉人生:數到三,或許就會發生奇蹟:【長江七號】(CJ7)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莫式短評:
光是哪一條「親吻這世上最美麗的女人」的安排,早以勝過多數浪漫偽裝的假電影!
影涉人生:寫一份自己的夢想清單吧:【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莫式短評:
好惆悵的青春,好無奈的人生。張雨生的〈我期待〉,是我們共同的主題曲!
影涉人生:吹散的青春,不散的記憶:九降風(Winds of September)

◎囧男孩(Orz Boyz)
莫式短評:
被遺忘的童話故事,到底誰聽見過快樂王子心碎的聲音?在我們嚷嚷著卡達天王我要我要時,有東西不見了!
影涉人生:一個不用說再見的異次元存在於…:囧男孩(Orz Boyz)

◎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莫式短評:
必須正視的英雄問題。誰來關心英雄本身?也許只有小丑。
影涉人生:為什麼這個世界需要英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瓦力(Wall-E)
莫式短評:
就算不會說話,也能感受到滿滿溫暖。這才是真正的愛情啊!
影涉人生:愛已足夠,語言在此顯得多餘:瓦力(Wall-E)

◎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莫式短評:
布萊德彼特用眼神的最佳演出。這是一部只適合一個人,搭配孤單服用的電影。
影涉人生:那,望穿眼神的孤寂: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莫式短評:
佐藤浩市最搞笑也最感人的演出!三谷幸喜讓我看見最美麗感動的一瞬!
影涉人生:真亦假時假亦真,假亦真時真亦假︰ 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梅蘭芳(Forever Enthralled)
莫式短評:
陳紅演出的福芝芳,強度直撞我心門。就索性把門外徘徊的黎明給淡忘了。
影涉人生:暫無(近期補上)

以上,就是艾莫西非常偏頗的2008年度十大最愛電影。2009就要來了,期待可以繼續在大螢幕中看見更多故事啊!(舊曆年檔期強片不斷,看來消費券全部都要去戲院報到了,哈。)


【延伸閱讀部落客之2008十大最愛電影】

超人氣專業級電影部落客:火行者
來自電影從業人員部落客:Natacha
熱愛深度推理電影部落客:小八

◆ 資深西洋電影樂評部落客:明格斯
◆ 金馬獎大學生評審部落客:陳建嘉
◆ 專業樂評狂熱電影部落客:鯊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