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看別人拍的電影總覺得少一味,如果現在有個機會,讓你可以一圓導演夢,還有機會抱走十萬元,你要不要?

上個禮拜接到前公司主管的MSN訊息,得知他(公司)接了個案子,希望我能幫他推一下這個【eye Taiwan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活動(當時還沒發生澳洲愛台灣事件,不然這活動的關鍵字應該會飆升)。正當我苦惱該怎麼下筆來介紹這個活動才不會淪於一般的制式的文章時,當晚我居然就在HBO看到了傑克布萊克主演的【王牌自拍秀】(Be Kind Rewind),我想這部電影,或許正好與【eye Taiwan 全民影音創作大賽】的精神相呼應!

【王牌自拍秀】最經典的一幕,莫過於那大量「複製」的影帶被大卡車輾過銷毀。其實片中的「複製」不只意味著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與莫斯戴夫(Mos Def)的模仿演出,更強而有力地,是直接道出了商業電影的千篇一律!失去模仿經典電影演出機會的傑克布萊克與莫斯戴夫,正當不知道接下來應該要怎麼繼續生活時,他們想到了一個方法,既然模仿他人的電影拍不得,那不如就創造我們自己的電影吧!於是,整個小鎮全部動起來,每個人都在電影裡玩的不亦樂乎。那一刻,熱愛電影的觀眾,都成了電影的主角!當螢幕投射影像時,所有人都找到了自己雙眼應該投射的目光,原來,身在其中,一切才更具意義!

台灣人非常喜歡看電影,所以在台灣(特別是台北),幾乎可以看到比其他亞洲國家還多的電影選擇。台灣愛電影的熱誠,端看這次法國的坎城影展授予的記者證上,打印我們的國旗即可印證。藝術其實是種力量,無論是李安、或是蔡明亮,他們製造的影像作品,都提升了台灣的能見度!然而,現在你也有一個機會,可以成為影像創作的一份子。

如果你也曾被影像所感動,那麼現在,不如就試著拿起你的DV、手機,或是相機,透過鏡頭,拍下你想與所有人分享的故事吧!就像電影【王牌自拍秀】的最後一幕,屬於一個地方的在地故事,才能有真正的感動!

李安正在說著【胡士托風波】(Taking Woodstock),蔡明亮帶著【臉】(Face)踏入了法國羅浮宮,魏德聖準備述說【賽德克.巴萊】(Seediq Bale)。那,屬於你想說的故事又是什麼呢?

不如就按下REC鍵,用你的畫面來告訴大家吧!

【艾莫西寫在後面】
我想有人一定會說,吼,寫的容易作的難。事實上,我以前也是拍過片的!因為在大學時有修過電視製作,每組必須交出一部影像作業,當時我跟同學就靠著一台DV,以及window系統都會有的「movie maker」剪出下面這支作品!雖然影片沒有多了不起的技術或手法,但是每一景、每一幕,每個演員,都是自己求來跟找來的。事隔多年,在看看這支影片,每一個點點滴滴,都是最珍貴、最熱血的回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