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一二,說實在的在演甚麼我幾乎都忘了。小時候或許是更青澀的年紀,還迫不及待長大的小蘿蔔頭總想用很多方式來證明自己:例如捨棄鉛筆改用原子筆;又或是開始吃起口香糖或雞爪;亦或是把玩具裝箱。關於童年,急於擺脫的幼稚或不成熟是一種意氣風發。直到玩具裝箱到不知去向,直到趾高氣昂漸漸成了苟且殘喘,那些在記憶中一次次的鼓勵獎賞或生日而來的期待,再被迫宣告童年已結束的此刻,謂之玩具的朋友們,你們會知道嗎?

 

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三】,恐怕是今年我哭最慘的一部動畫片。我看電影很容易哭,但能夠讓我離開電影院之後想到還會想哭那就真的沒幾部。但【玩具總動員三】,確實讓我如此,我甚至哭到後來在信義路迷途。或許這是很誇張,但倘若你回過頭去看那些幾乎被你忘得一乾二淨的回憶時,才驚覺它們塵封著你最簡單快樂的狀態。看著現在的自己,到底該何去何從?如果可以回頭我們會有多麼願意再重新回味一次,但卻是永遠無法逆轉。每往前一步,一切都在說再見。

怎麼辦?
但確實也回不了頭了。

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三】,說穿了是一種回朔;玩具永遠是玩具,他永遠在那裡,但人卻不是,無論是願不願意想不想開不開心樂不樂意你都只能往前。玩具是階段性任務,他存在於每個人最單純的階段。於是乎,當最後安迪把胡迪交給了小女孩,胡迪望著安迪的背影說出那一句「So lang,partner.」道別的其實是永不再來的懵懂青春,以及那些關於單純簡單的自己,我們就算可以永遠牢記在心,但終究還是必須道別,因為童年結束了。

在我們勇敢向前的同時,也要向胡迪與安迪一樣堅強的說再見。謝謝【玩具總動員三】,我將不再害怕!

Toy Story 3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