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514466.jpg

總覺得有時候台北某些過於魔幻的景點所堆疊出的浪漫氛圍,是否終將在若干年後成為一種任誰也逃不出去的詛咒?

那天,你說了一個故事。通俗且平凡。一個關於相隔三十年之後的愛情故事。

黃建為&南瓜@女巫店

起初是青梅竹馬的倆人,其實彼此都有些好感,卻因為過於倔強的因素而錯過。也許是過於青春的緣故。以為這些錯過應該就像鉛筆一樣用橡皮擦擦去就能一切重來。卻不知道時間從來沒有給與生命修正的權力。

時間總是一意孤行的。

男生出了國,認識了一個女生結了婚,是年齡的關係。成了家,生了子。而青梅竹馬的女生始終沒有結婚。也不曾對任何人說出理由。三十年之後,男生回到了台灣,打了通電話給女生。倆人相約在碧潭,彼此什麼都沒說,握手之後緊緊擁抱著彼此,並隨著一旁因天鵝船播放的音樂翩翩起舞了起來,在碧潭的橋上。

他們一起共度了三天,用用盡全身力氣的那種方式。然後再見。

因為時間總是一意孤行的,因為那些青春也早已一去不復返,因為倔強已經斑白,因為人生永遠無法允許重來。因為已經不願讓自己再有任何因為的理由。他們說了再見,心中明白這將會是永別。但彼此沉默。這是他們對對方最後的溫柔,用最安靜且不打擾的方式,以及超過三十年的心有靈犀的默契。

『再見。』
『再見。』

他們都知道,不會有什麼真的會不見的。
不會的,在心裡的。永遠都不會了。

再見。

艾莫西寫在後面:

這個故事,改編自那天在女巫店聽黃建為時,建為跟大家分享他創作〈30〉這首歌是來自於身邊某位朋友,一段相戀超過三十年的真實故事。兩個都早已不再年輕的男女,在碧潭橋上翩翩起舞。最終在各自回到自己原來的生命中。那晚,我靜靜低聽著這首歌,忽然釋懷了某些事,心臟變的好輕;但,記憶卻沉重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