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後七日

如果說,一個演員可以救整部電影,一句台詞可以逆轉全片的話;我想【父後七日】就是最佳的代表。


我一直沒什麼動力去看【父後七日】,可能就是有那種不想跟別人一窩瘋的莫名偏執。所以直到電影退了燒,DVD架上滿滿一整排時我才把它帶了回家,一個人在星期六深夜安靜的看完。原以為最吸引我的會是吳朋奉,但直到把電影看完我才知道最動人的演出其實是太保。如果沒有太保飾演的父親,我想這部電影絕對完全都不會打動我。

5月11日 海鵬圖02-《父後七日》請來香港影星太保(右),在片中飾演主角的父親.JPG

關於電影已不想作太多贅述,但我只想說,一雙父親給女兒換上高跟鞋的藍白拖,其實也足夠抵擋親情的千言萬語。電影用不甚流暢的形式來交代這些回憶。所幸太保那總溫柔的父親眼神讓我忽略了略顯粗造的電影手法,在刻意荒謬與生硬插入的笑點中,那樣的平凡卻意外顯得更加真實。 我不知道這樣的對比是否來自導演有意的安排,但確實都打動我了,所以這些追溯其實也不太重要。

而電影的最末段,對我來說幾乎拯救了整部電影。關於生死,沒有人知道那到底是什麼。對生的人來說,死亡就是有人不見了,從身邊消失了。可相處總是一種習慣;一個習慣要花多久來戒除?對於情感的關連,要戒除的又應該是什麼?

1100537.jpg

那些總被我們經常忘記的,又都是些什麼呢?

也許,我們現在都該問問自己;而非在父後七日之後。

然後,一點小小的題外話,一直都極為欣賞吳朋奉的演出;但不知怎麼,看完【父後七日】後,竟意外稍稍退燒了...。

父後七日

延伸閱讀 》【父後七日】電影介紹與上映四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