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th金穗獎

想拍什麼就拍什麼。在沒有太多包袱的時候,有些獎項的鼓勵就顯得純粹且強大許多;例如金穗獎。

 

 


33th金穗獎

↑↑本屆金穗獎代言人,可愛的簡嫚書看過公視《那年,雨不停國》後,完全無法不喜歡上她啊!↑↑

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金穗獎,向來是國內電影短片類指標性的獎項,今年共有215件作品參選,創下報名件數新紀錄!歷經評審委員三個月的評選及開會討論,終於遴選出最佳劇情、最佳動畫、最佳紀錄、最佳實驗及學生作品等共計50部入圍作品,這些作品將於今年3月18日~3月27日在誠品敦南店與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映演,並角逐總獎金三百萬元的獎項。

最佳劇情片(9部):《숨바꼭질(躲貓貓)》《恰恰恰》《狗日午後》《時代照相館》《8624》《HAPPY ENDING》《生日願望》《一天》《馬嘎巴海》

最佳紀錄片(6部):《無邊奔流》 《帶水雲》《FAMILY》《聖與罪》《想念的方式》《軍教男兒-台灣軍士教導團的故事》

最佳動畫片(7部):《櫻時》《神畫》《光之塔》《熟男》《彼岸》《我是隻小小鳥》《四輪伯的Country Road》

最佳實驗片(3部):《待以名之的事物》《Reflect》《房間裡的戰爭》

最佳學生作品(24部)
:《在路上》《就像被火車輾過》《一面倒》《下午》《蛋糕快跑》《無名馬》《雨》《焉知水粉》《黑水》《覺悟的腳步》《紅毛港家變》 《班底》《傷城》《老兵糖果屋》《通過我們的身體》《艾蜜莉》《咖啡戀人》《創造》《抓周》《綠˙柳》《撲流螢》《賣炭翁》《叢之生》《每個世界以不同的 方式在破裂》

今年的50部入圍作品,無論在創作的題材或創作使用的媒材上都更多元豐富,顯示新一代的創作者不僅越來越有創意,也越來越勇於嘗試新的創作方式,代表本次評審團出席的陳俊榮與洪偉珠均表示本屆入圍作品的題材豐富得令人驚豔,除了溫馨感人的故事,也有天馬行空的幻想,探討議題涵蓋甚廣,不論是家庭、環保、族群或個人情感等議題,都可窺見新生代創作者無窮的潛力。

33TH金穗獎    

↑↑看看簡嫚書身旁的張書豪,這次主演的《無名馬》也入圍了金穗獎。張書豪絕對會是新生代最亮的男星,請大家拭目以待!↑↑


艾莫西寫在後面:
第一次看到金穗獎的作品,應該是林書宇導演的《海巡尖兵》,當年我是在敦南誠品看的,沒有忘記那大排長龍的景象。當時心想:「挖寶的人還真多哩!」後來,身邊友人也會推薦我一些金穗獎的作品,有的自己也剛好曾在公視看過,則顯得格外有共鳴;例如2008年的《娘惹滋味》。

今年,有興擔任金穗獎會外賽的部落格評審之一,其實內心也滿戒慎恐懼;在全然不知劇情的情況下,每部短片都讓我充滿驚喜。在這天氣總是寒冷過了頭的一月天,這些影片也讓我窩在全然毫無暖氣的小房間裡,忽然被灌注了滿滿的熱能量;我想,是因為熱血吧;那很純粹的創作力。

3月18日~3月27日,讓我們一起在誠品敦南店台大集思會議中心以影會友吧。
到時候見!

關於金穗獎:

自1978年起創辦的金穗獎已有33屆的歷史,是許多電影從業人士邁入電影業界初試啼聲的舞台,卅年來為台灣電影界培育了為數眾多的電影人才。本屆金穗獎以尋找「電影大師接班人」為核心主題,強調電影新銳人才放膽玩創意、一嗚驚人的精神,由此概念出發設計而成的主視覺,以生機繁茂的「穗海」來象徵金穗獎歷經三十三屆所孕育的人才與電影成就結實纍纍,並特別加入了「青鳥銜穗‧展翅高飛」這項元素來象徵「傳承‧突破」的意象,希望能傳遞出金穗獎「承先啟後,青出於藍」的定位。整體設計風格以青藍色調為主,在清新中略帶諧趣,不但顛覆金穗獎以往較為沉穩官方的形象,用意也在傳達金穗獎鼓勵多元創作的精神,希望以搶眼的風格,吸收更多人對金穗獎的關注。


金穗獎官方部落格由此去

痞客邦電影圈與你一起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