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禹-今夜台北的回信


音樂,是我的時光機。或許也該深深感謝那些挑燈夜讀的日子裡,一台收音機總是我最好的蠻牛。包含收音機傳出的那些聲音,那一個個廣播主持人,腦子總能記下比課本更熟的節目表,哪時該切到那個頻道聽哪台節目。沒有刻意,但我就是會記得。

後來,真的念到了自己的第一志願世新廣電系廣播組(國中寫信告訴光禹我以後也要當廣播主持人時
,他回了信給我。這封信當時一直支持著我的夢想);後來,真的進了HITFM工作,雖然最後沒有如願成為廣播主持人,但經歷過一場廣播金鐘獎的主持人籌辦後,我與李季準、司馬中原(司馬爺爺甚至在跟我順稿時直接在電話那頭對我說了一個鬼故事)、劉傑、葛大衛、裘海正、賀立時、羅小雲、劉書薇等人通電話時,我真有一種死而無憾的心情。

2007廣播金鐘獎@國父紀念館

還記得國中很喜歡一個復興電台的主持人,是【歡樂電波】的客座主持人陳道明,他常與趙欣一起搭擋,當時他真是我深愛的廣播主持人啊!為此我國中還查資料偷跑去國父紀念館參加某一屆的廣播金鐘獎,只為了想見他一面。當然,最後我什麼都沒見到,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那是一個我還會在學校午休時間帶著隨身收音機偷聽復興電台【小說選播】
而且每個月都要買《廣播月刊》的年紀。



忽然想到的廣播歲月,竟然只是因為上班的午間忽然聽見陳潔儀的一首歌而勾起。〈拖鞋〉這首收錄在《別讓我恨你》專輯裡的B面好歌。聽過的人很少,但卻是一首一聽就會愛上的歌曲。這是當年我在廣播中聽到的。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著迷廣播?那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會是:好好聽一個人說話,其實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然,這必須是在說的人真的有好多好東西可以與你分享時才可成立。
更為魔幻的是,雖然你不知道聲音來自哪張臉,但你卻知道且深信這個聲音會懂。這就是廣播的魔力,沒有原因也無可取代。

感謝那些廣播歲月。還有HITFM成就了我那些廣播的美好。




拖鞋(收錄在1996年《別讓我恨你》專輯內)
演唱:陳潔儀 作曲:柯貴民 填詞:許常德

突然想為你準備一雙拖鞋 無非是真的希望 每次你來多歇歇
腳指放鬆的感覺 像愛回家的滋味 迷戀在深夜 煮濃濃的咖啡

也幻想你不在時穿你的鞋 模仿你那種隨興 脫穿從不放定位
你來去沒有邊界 我越來越愛跟隨 世界慢慢縮小 在你心扉

YEAH 心被放逐的恐懼 留不住愛的委屈
愛你 太多複雜不明的情緒
YEAH 很想安定的迫切 期盼你真的了解
早已離不開 關於你的周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