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前後皆一眠: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陽光如第一天踏進小酒館那般的耀眼,不同的是吧台前的這位羞澀男孩,在過去的七天裡嚐到了某種用勇氣才能換來的滋味,有點夢幻也帶點殘酷。在一杯酒的時間裡,後方似乎有光線從門縫透入,整間酒館的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時間鴉雀無聲。只有吧台的男孩沒有回頭,直接對眼前的酒保說,「給這位小姐來一杯酒吧。」


她會來的,她會來向我道別的。男孩知道,男孩一直都知道。

「你是我第一次親過比我年紀小的男生。你應該跟那個管服裝的女孩在一起。」
「為什麼我喜歡的人都會離開我?」
「我國中就被送到寄宿學校。高年紀如果成績不好會被送到那個高塔打屁股。」
「這是我第一次有約會的感覺。好希望今天不會結束。」
「他們一開始都很適合,但後來卻全部都不適合。」
「從現在起我會恢復第三導演的身分,只問你有關電影的事不過問其他。我們的眼神不會再有交集。」
「偶爾我們可以眨個眼嗎?」

七日間的話語還溫熱著陽光下的告別沒有眼淚,有的只有風輕卻不意味雲淡。男孩用笑容掩蓋不捨,而她則給予男孩一個表情,一個一切都是真的的表情。然後汽車發動,離開。

那天的陽光,如男孩第一天踏入小酒館那般的耀眼,那天男孩進入了他最喜愛的電影產業,也開啟了一段如電影情節般的夢幻邂逅。嚐到了甜美也咀嚼了苦澀,但沒有人後悔,想或希望都沒。人生前後皆一眠,在每站不得不或必然道別之際,終能慶幸著我們依然擁有陽光,無論是從天空照耀或是從記憶揮灑。
人生前後皆一眠: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  

敬陽光,敬每一種陽光。每一種在生命中曾帶給我們的朋友。

就算已成過客。


▲電影主旋律由Alexandre Desplat操刀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電影介紹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電影預告

艾莫西寫在後面:
我真的很喜歡《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但越喜歡就越難寫出所有的感覺。在時間沉澱之前,我把電影裡最後一段我最喜歡的劇情用故事的方法寫下。然後,加工製作了主旋律的影片,試圖用文字搭配音樂的方法讓大家感受。當然,它絕對絕對值得你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