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CLOSER_2005


最近因為接了姊妹淘網站的每周電影推薦,每次都隨著主題挑選四部適合的電影來作介紹。也因此可以從自己看過的電影中逐一思考選擇。每周末在家寫稿前的挑選都像是一場跟自己記憶進行招換的儀式,然後每每看著自己當年寫的心得有時居然也會有種「唉呦也寫太感人」或是「媽壓當時在想啥啊」之類的感觸。現在的自己透過文字看著過去的自己原來感覺如此抽離,彷彿我跟過去幾乎完全無關。有些文字記錄下電影以外的感嘆我甚至會想不起來到底是哪樁?是要說自己很擅於遺忘還是那已不重要,我實在也懶得從中擇一。但無論那是什麼,當我再次攀爬自己的文字時,還是能感覺到字裡行間裡的溫度與情緒。有時候就這樣一整個下午都在看著自己從2003年開始的新聞台,2005年的無名,2010年的痞客邦。我似乎是有了點不同,但其實還是同一雙手在敲著鍵盤。然後有些字我不會再用了,然後發現自己開始有了新的筆觸。


對於自己,似乎就是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到陌生的一種旅程。好在唯一沒變的是那些下筆時被保留在文字中對電影瞬間凝聚的感動。從大學開始在星光大道發表電影觀後感,後來到觸電網那一年四季都掛著聖誕鈴鐺的留言版(這是我在網路上分享電影覺得當年最美好一處的記憶之地),再到PCHOME新聞台,以及成為無名第一屆電影達人等,這一路上在網路「結識」了很多人,那些單純因為我的文字而留言的陌生人。有趣的是其實我從不覺得留言的人很陌生,在那個網路還沒有強行侵犯私人領域的時期,我總會也去拜訪一下留言者的部落格,然後透過文字來感覺某種頻率。彼此留言問候,有時抒發心情,那樣的陌生對我來說其實很真實。就算我們從沒見面也不打算見面,但只要看著文章就知道彼此。在某種只屬於網路的頻率上共鳴。


很簡單,也很美好。

回到正題。本周姊妹淘的主題是「愛情偵探」,其實一開始我也不太知道這主題該怎麼挑選。不過東找西找大量消化拼湊下逐漸有了眉目。我意外翻閱到自己05年寫在PCHOME新聞台的《偷情》(CLOSER)觀後感,然後看著自己當時很喜歡的電影台詞,發現自己現在依然很喜歡。但現在的我不小心忘記了,好險當年的我記下了,然後相隔8年我看著自己寫過的文字,然後把遺忘給撿起。

有那麼一陣子我有點找不到寫部落格的理由。我想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我要繼續寫了。
為了未來的我自己,我該為他保留點東西才是。

Keeping Writing.
Just for myself.

艾莫西寫在後面:
最上面那張就是《偷情》(CLOSER)的劇照,也是我當時最震撼的一個畫面。我把我很喜歡的台詞也一併放了進去。希望在過幾年後的我自己回過頭看到這張圖會覺得,嗯,32歲那時也蠻有才華的唄(跟未來的自我喊話?!)。

延伸閱讀:
2005年PCHOME新聞台【嗜電影】:《偷情》COME ON CLOSER觀後感
姊妹淘的本周電影推薦:愛情崩壞前你非看的四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