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大多數白晝都慣性敷衍自己。夜歸步行的時間便成了丈量單位。於是我走著走著,沿著時間軸的圓規前進,等距繞行。

我沒有遠離,也沒有靠近。只是赫然發現夜已如此深邃。


Why?

答案是每個細節都依然不肯睡去的原因。

平井堅 why_cover
艾莫西寫在音樂後面:
我很喜歡平井堅。但不是因為〈古老的大鐘〉或〈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主題曲。而是因為他這首在19歲發行的第一張單曲〈Why?〉當時大學在唱片行打工,第一次在店裡聽到整個人被電到不行。雖然我不懂日文也不知道歌詞再唱什麼,但透過旋律卻有一種被穿透的感覺。人總會有一種奇妙的情節,就算不太確定卻還是可以深信自己的某種喜好。可以說是偏執,也可以說是傻氣;但我更喜歡的說法是命中註定。那些當時在學生時期深深喜愛的,如今還是愛不釋手。我終得感謝年輕時的自己如此投入,才能換來如今我的深刻。

這首屬於平井堅19歲的〈Why?〉,依然在我心中反覆疑問著。

----
〈Why?〉
作詞:平井堅
作曲:松原憲 編曲:Maestro-T

愛を語り肌を重ねることから
(talk about our love & sex)
いつから僕らは逃げてしまったのか Why?
涙乾かすキスの温度だけが
(Kissin’ you is all I want)
微笑み 巻き戻す魔法だったのに
鏡に映る揺れてる曖昧な態度
目を逸らす 視線が合う前に
吐息で絡みあった細い指に
(make love till the break of dawn)
見慣れないリングが光放つ
このまま君と続ける関係は空虚
持て余す気持ちが暴れそう
ふたつの影が寄り添う情景は恋慕
過ぎ去りし日のふたりを重ねあわせて
なぜ離れてくのか なぜこぼれていくのか
知り尽くした君のカラダ愛せない
ごまかしきれぬ想い抱え
君はいま何を見てるの?何を守るの?
Tell me why? Why? 答えは何処
砂の城は音も立てず崩れて
(it’s fallin’ down & breakin’ down)
わずかな欠片を握りしめた
気付かぬふりに慣れてく関係を消去
この胸の炎を吹き消して
まつ毛を濡らすしずくは透明な濃度
出会った頃のときめき にじませるだけ
なぜ終わってくのか なぜ色褪せゆくのか
触れられても僕のカラダ動かない
ごまかしきれぬ夜を越えて
僕はいま君を見ている 君を呼んでる
Tell me why? Why? 答えは何処
何を見てるの?何を守るの?
Tell me why? Why? 答えは何処
なぜ離れてくのか なぜこぼれていくのか
知り尽くした君のカラダ愛せない
ごまかしきれぬ想い抱え
君はいま何を見てるの?何を守るの?
Tell me why? Why? 答えは何処
Don’t know why?
触れられても僕のカラダ動かない
ごまかしきれぬ夜を越えて
僕はいま君を見ている 君を呼んでる
Tell me why? Why? 答えは何処
おわ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