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03

嘿,好久不見。我今天回了學校,看到操場想起了你,你這個總喜歡在操場亂跑跟打籃球打到流鼻血的傢伙,你還記得我嗎?忽然之間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你知道嗎?你這個以為念什麼大學都沒差的笨蛋,你推甄的私校學費好貴,害我還貸款還了八年,總共還了43萬,真是害慘我。不過念在當年你推甄上廣播組覺得自己未來就會走向廣播DJ的喜悅,我想這43萬也值得了。這件事我就不怪你了。但很遺憾的,我沒有變成廣播DJ,真是抱歉。不過你知道嗎?我後來進了電台工作,雖然是作網路,但也經歷過一場廣播金鐘獎,那次我把你的期待通通表現在典禮上,居然還跟當年陪伴你一起熬夜苦讀的DJ一一通上電話,有羅小雲、賀立時、劉傑、就連司馬中原也有喔。後來葛大衛還告訴我的主管說,能用到這樣一個那麼熱愛廣播的人真是你們的福氣。我應該也算是對的起你了吧。


可是我現在很少聽廣播了,是不是很意外?
中正吉它
當年你愛上了《英倫情人》,日後對我造成的影響好大。現在沒有人叫我孔子,他們叫我艾莫西,都是《英倫情人》的緣故。你當時的熱愛,讓我現在成了一個電影狂,現在的我也作著跟電影有關的工作。雖然似乎事與願違不過目前這樣的工作內容其實很不賴。

有時候你喜歡的東西會用另一種方法實現,我後來是這樣想的。雖然沒當上DJ,但在電台工作也讓我很滿足。我覺得我在這個產業有適合我的位置,而且我錄過廣告,你知道嗎其實你的聲音很難聽,所以當DJ可能不太適合。希望你不會覺得我在找藉口。總之,在電台作網路也算是對廣播的一種貢獻,然後一頭栽進電影平台,現在也算有點名堂,現在我很喜歡我的工作。我想你不會怪我吧?
中正
你知道嗎?當時跟你在一起的人後來離開了我,不好意思。沒辦法他後來愛上了學長。你知道的,學長真的是一種很厲害的生物,他們就是比較帥。不過我們在一起了七年也蠻久的,只是對於你當時在課堂上畫的那幅室內設計圖終究沒有派上用場,我們沒能住在一起就分開了。我難過了好久,因為你的緣故。畢竟當時的你對於這場初戀可是抱持著一輩子的期待,結果落空了,抱歉。但我後來決定搬到外面自己住。你一定很不敢相信,因為你高中就一直想到搬離家裡,沒想到大學還是考了台北的學校,以為這輩子都不會離開的那個家,最後我居然辦到了,就只是因為失戀一個禮拜內就自己去看了房子且衝動的付了房租,家裡氣沖沖的說絕對不會給我一毛錢,不過我也算爭氣,真的靠自己打工一直活到現在。就算曾經一餐只吃了20元我還是活了過來。你留給我的倔強真強大。而且就算到現在也沒改變。這是我們共同所擁有的,這也要謝謝你。

你也一定沒想到,你當時以為你一定是醫院抱錯的小孩,從小到大跟家裡沒輕鬆過的關係,讓你覺得你媽不愛你。你真是有夠笨的,你媽媽有夠愛我們的,她親自跟我說的,而且我現在也很愛她,雖然我說不出口,不過我知道。現在她沒有規定我一定要回家,但我有空的時候就會回去看看她,買些她喜歡的食物,陪她去爬山走走聊聊天,聊到她嫌我吵。你意外嗎?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你當時也很愛她,只是找不到方法表達罷了。

還好我找到了,厲害吧?
248062_3800758830511_247467362_n
你的多愁善感還是沒有改變。你記得那次在房間氣自己到不行因為地理跟數學明明唸了好幾個小時卻還是考28分跟34分的事,你當時真覺得天崩地裂了。現在我想起還是會覺得好笑,那真的沒什麼。因為我現在的這裡有很多就算多努力也會拿零分的事情。你一定很難想像吧?不過我這裡的世界就是這幅德性,我也不太會哭了,現在的我會告訴自己這就是沒辦法,這世界就是有沒辦法的事。比起數學跟地理更沒道理,不過你也知道的吧。因為當年你就是覺得考成那樣真是沒道理,只是沒想到這世界上沒道理的事情原來那麼多。

但,也沒什麼關係。因為也不是只有我,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這樣的。而我們也是這樣繼續下去的。所以你不用想太多。我不會跟你說我很好,但我會讓自己好好的。你的幽默感在我身上還是很有作用,不虧是當年校際笑話比賽的冠軍。只是當年是說書本上的笑話,現在是看自己的事情會一笑置之。

這樣的幽默感希望你喜歡。
中正九
還有好多想跟你說的,但我不想一次說完。你知道的,我就是不喜歡一口氣說完,我喜歡未完待續的感覺,因為這樣才會有點期待。只有真正喜歡的我們才會留點伏筆,因為這樣明天才有目標。一口氣完結就太煞風景了,對吧?

最後,我好想問你,不知道現在的我有讓你驕傲嗎?就算我沒有成為你期待的樣子,但我現在的樣子你喜歡嗎?希望我沒有讓你失望。

喔對了,直到現在我還是每天都會告訴自己明天要成為比今天更強的人。你當時睡前的那個自我訓誡,我還是依然保持著。惟獨不同的是,當時你還真想保護世界,可是現在我只想保護自己的家人與真正在乎的朋友。因為世界真的太大,而且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值得去保護。我想你或許也可以理解,雖然想保護的人越來越少,但還是一樣心存善念,一樣沒辦法真正去憎恨什麼,雖然說是會說,但心裡就是沒辦法。果然,這世界就是有那麼多沒辦法的事啊。
中正四
所以,你真是個笨蛋,但我還是喜歡這樣的你,以及你留給我的一切,讓我成為了這樣一個幼稚又不長進的大人。

謝謝你沒有離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