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記事本】33歲的退伍宣言暨34歲上任典禮

因為一些幸運,在今天意外有個小悠閒的午後。一個人隨意走到某個陌生的地方,在那待了幾個小時,今天的台北在上午下了場大雨,幾乎是會讓人想罵髒話的爛天氣;沒人知道午後竟成了風和日麗,陽光和煦地讓人感到幸福的暖度。城市的行走沒有目的,難能的可貴。



活在這世界上的這32年以來,最害怕的大概就是漫無目的這件事。以前每件事都要有詳盡的計畫,完美的腳本。我必須清楚自己的每一步,精準的演繹之類的。對於脫序演出實在難以招架,於是大抵也成了那種臨場反應實在很糟糕的孩子。

不過33歲這一年,我覺得我有了點不一樣。

33歲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幾乎是這三年來彷彿一部電影的最高潮都出現在這。套句我沒看過的【後宮甄環傳】的朋友評語就是,你以為這就是高潮了沒想到還有,然後這應該是高潮了吧沒想到還有!(這句是說劇情不要想歪…但想歪好像也成立)

簡言之,33歲很精采。

工作的離開,新環境的出發,家人的關係,朋友的置換等等,33歲有很多可以說刻苦銘心的體悟。當然不表示這些都是悲傷,我想比較好的字句應該是深刻對於所謂的決定漸漸有種「follow my heart」的意念。雖然骨子裡那個喜歡寫腳本的靈魂還存在,但另一個衝動的自己也慢慢具體成型。甚至在今年我發現比例上似乎達到一比一的和諧度。某些無法調整心律或呼吸急促的情況都讓我感受到以往鮮少有過的生命。

關於活著,以往的32年似乎比較像在演戲。而且是演一場我可以掌握的戲。

不過當然30歲那年某些事改變了我的想法;這三年來還在做一些行為或思考的轉化,總是想的多做的少,某些關鍵也在沒人知道的擔憂下成了空白。但說也奇怪,33歲也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可能是電影看太多,可能是老愛搞熱血,可能理智線已經不夠堅固。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轉化,或許還在調適的是那種所謂的接下來或之後。心智上開始理解成人世界裡存在許多情非得已,沉默也慢慢跟著年齡加長時間;不過畢竟32年下來還是那個有點幼稚的傢伙佔了大多數,愛耍帥的個性到今年總算淋漓盡致,雖然有很多不如預期的結果,但我還是希望可以維持自己這樣不該出現在33歲的一種年長輕狂。我知道我或許不成熟,但請繼續讓我保有這一點點自己的不切實際,如果這樣很帥的話,那也算非常值得。

沒什麼比帥氣更重要了!

謝謝這一年的每一個決定,也謝謝每一個陪伴我的朋友,或是我陪伴著的人們。這確實不是一個好過的年,看過太多人的眼淚與哀傷,或是那些真切的脆弱與孤獨,所幸我們都還有彼此。事情就還在那裡,不過沒關係,因為我們也在這裡。

今天傍晚,我看到一個很美的夕陽,有點像是《魔幻時刻》電影中的那樣。我想起了佐藤浩市一人在電影院裡看到自己終於出現在大銀幕的那個片段。「好事不是不會來,只是他習慣遲到。」33歲最後的一個白天畫面,似乎讓我又更加堅定了些。回程的路上打開自己的MP3,隨選的歌曲居然放起了陳奕迅〈葡萄成熟時〉。我想就以這首歌當作33歲最後一天的主題曲吧。

分享我的座右銘,「人生就是要把自己操到報廢為止」現在我可是還沒廢呢!所以,命運,請就繼續奮力的操我吧!當然別忘了,還是要帥氣依舊。切記!

所以在此,本官很榮幸宣佈,33歲光榮退役,役期間表現良好記嘉獎壹次。然後,34歲,歡迎你上任。請你務必表現的比33歲還驕傲才是,不准對不起學長。

YES LIFE,不敬禮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