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莫西

人類不能每晚手無寸鐵躺在燦爛星空下露天睡覺,也不能住在自然博物館般的史前環境裡。
人類身在城市卻不能屬於城市。人類處在天空下卻不能隨意飛翔。


如果我能寫點甚麼代表了些我,那那些關於我的部分必然有絕大多數都關於了些妳甚麼。
如一座城市的關連從不等於多數,我只寧願所有的一切都與妳有關。

於是我不能放棄書寫一如我不能放棄城市,就像我不能輕易放棄任何一點與妳有關的所有。


於是我在城市中書寫著飛翔也書寫著愛,
而一切都只與妳有關。
而一切都只與妳有關。



「人類不能每晚手無寸鐵躺在燦爛星空下露天睡覺,也不能住在自然博物館般的史前環境裡。
」– 胡晴舫《城市的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